德國汽車公會表示,汽車業可促使社會與經濟發展(駐法蘭克福辦事處商務組)
德國汽車公會(VDA)理事長Dr.Kay Lindemann表示:「一個社會要經濟成長且富有就業機會的先決條件是具有行動力。繁榮則須持續維護。德國汽車工業的貢獻即在此,因為這個產業具有顯著經濟發展影響力與出口實力,此即德國首屈一指的創新引擎。」德國汽車業製造商與供應商比其他行業每年約多投入220億歐元進行研究和新技術,這些投資的大部分資金,主要用來開發各種省油裝置及替代引擎。

 

VDA理事長Lindemann認為,推動創新是使德國汽車業耀升的關鍵。德國頂級汽車品牌在全球市佔率為80%。Lindemann說明:「在德國所創造出的高級車市場實力,確保強大的就業市場,僅僅個人用汽車製造就提供20多萬個就業機會。」

Lindemann表示:「汽車駕駛不應趨於昂貴,而落於少數人專利。」因此,道路及相關設施的建設,以及堵塞、事故與環境等改善成本,不應轉嫁於一般汽車消費者。」這些所謂的公路運輸外部成本,不應成為駕駛成本增加的藉口。

與其增加車輛使用者的額外費用負擔,不如訂定措施,改善經濟負面影響的基礎設施,如減少施工噪音,低噪音路面或基於需求的開發與維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