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高架電纜將成為電動車充電來源(駐法蘭克福辦事處經濟組)

隸屬於德國聯邦政府的國家電動車平台(Nationale Plattform Elektromobilität,NPE)提出,未來電動車將可運用電軌車、地下鐵及區間車所使用的高架電纜進行充電。

 

德國交通專家正為一個新構想感到振奮不已,隸屬於德國聯邦政府的國家電動車平台(Nationale Plattform Elektromobilität,NPE)提出,未來電動車將可運用電軌車、地下鐵及區間車所使用的高架電纜進行充電。由於德國地區性公共交通工具(巴士除外)皆連結至高架電纜使用直流電行駛,因此可另拉出分接電線做為快速充電站提供電動車充電,而這些分接的電線則可裝配在Park & Ride區或路燈。

德國Aachen技術學校電動區域交通系統專家暨技術發展員Adolf Müller-Hellmann表示,德國全國境內現有4,200公里長的高架電纜,足以提供數百萬電動車同時充電,並且只須費時30分鐘。 

NPE主席Hennig Kagermann正在與聯邦交通部針對這項方案進行討論,相關的實驗計劃將在不萊梅與Oberhausen兩市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