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有意發展電動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紐西蘭有意發展電動車,盼吸引外商來紐投入生產更多的電動車與無人駕駛車。

 

一、紐國The Dominion Post本(5)月23日報導,紐西蘭交通部長Simon Bridges有意利用本星期前往德國參加為期3天的國際運輸論壇高峰會(International Transport Forum Summit)並擔任輪值主席國時,向全球電動車開發商宣導紐國發展電動車的條件與遠景,鼓勵外商來紐投資。
二、B部長強調,紐國是全世界最有意積極發展電動車的國家之一,目前紐國完全電動車有303輛,插電式混合車有327輛,合計630輛(其中162輛係2015年註冊),交通部已委託研究如何增產的計畫。此外,與其他國家如澳洲與美國相比較,紐國汽車駕駛人平均每天開車33公里,意味者電動車相當適合多數紐國人的旅行需求。除了電動車外,紐國深盼學習更多的是無人駕駛車與遠距駕駛飛機或無人機。
三、按B部長前於本年3月初曾表示,基於紐西蘭擁有豐富的再生能源、汽車平均駕駛距離相對短,以及高比例的路邊停車等因素,紐國是世界上最適合準備使用電動車的國家。另紐國現行規劃提高充電汽車使用的唯一政策是在路邊免費充電。為快速降低紐國碳足跡,政府的選項之一即是擴展電動車。紐國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約有20%來自運輸交通,60%的交通能源消耗來自輕型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