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政府部門禁止採購汽油車(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加州政府星期五發令禁止州府部門再購買汽油驅動的汽車,以響應州長紐森對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要求。

 


加州政府星期五發令禁止州府部門再購買汽油驅動的汽車,以響應州長紐森對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要求。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負責管理政務採購及政府合約的州總務局(Dept. of General Services)發布指引,規定除了公共安全車輛外。

其他政府公務用車不能再採購汽油車,而且從明年開始,州府各部門只能從那些承認加州發布的溫室氣體排放標準的製造商那里進行採購。

聯邦特朗普政府已提出要推翻加州發布的排放標準,加州政府準備通過打官司應對。

州府還與多個汽車製造商達成協議,同意遵守加州汽車尾氣排放標準的製造商包括本田、福特、寶馬及大眾。而通用、豐田、馬自達、菲亞特克萊斯勒等製造商與特朗普當局站在同一陣線。

對此,紐森發表聲明指,有些選擇站在錯誤一方的汽車製造商將會丟失加州的採購合約。加州在法庭上、在市場上,都會站起來對抗那些把短期利益置於公眾健康和長久未來之上的廠家。

加州政府擁有大約5.1萬輛公務汽車和卡車,其中有3000多輛已逐漸換成油電混合車或零排放新能源車。

在前州長布朗當政時間,州府已經開始新能源車置換工作,布朗在2012年和2016年均簽署政令,指示州府各部門要購買更多的新能源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