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製造商本年度電動車計畫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Tesla 股價本年度成長2倍以上,交易價格近1,500美元,市價超過通用、福斯及豐田等汽車商,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汽車製造商,投資者對電動車的熱情提高,也帶給通用與福斯等車商轉型發展電動車的壓力。(2020-07-21)

 


Tesla 股價本年度成長2倍以上,交易價格近1,500美元,市價超過通用、福斯及豐田等汽車商,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汽車製造商,投資者對電動車的熱情提高,也帶給通用與福斯等車商轉型發展電動車的壓力。



傳統汽車製造商持續加碼發展電動車,預計未來數個月發布新的插電式電動車,以趕上Tesla並滿足各國政府對汽車廢氣排放量之嚴格規定。汽車商表示,儘管因疫情延誤,惟長期趨勢推動對電動車持續投資有其必要,並降低對汽油車銷售之依賴。



傳統汽車製造商的電動車發展計畫,例如:通用汽車投資2百億美元在電動車及自動駕駛技術;福特汽車本年度預計推出以野馬(Mustang)為靈感的全電動SUV;Jeep將推出暢銷車款Wrangler的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電動貨車新創Nikola Corp. 6月市值一度超過福特汽車;電動貨車新創Rivian Automotive Inc.獲Amazon資助並於本月另籌資25億美元,預計明年初開始出貨。惟根據顧問公司AlixPartners LLP,電動車僅占2019年全球新車總銷售量3%。(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