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定2010年9月12日生效單項協定磋商啟動
 

2010年9月12日,對於海峽兩岸都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這一天,作為兩岸關係發展史上一座新里程碑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定》(ECFA)正式生效。業內專家在接受《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時指出,ECFA的正式生效標誌著未來兩岸經貿活動將會以制度化的方式向前推進、拓展和深化,而ECFA在生效之後,兩岸將逐一進行的單項協議磋商,難度也會更大,也更值得兩岸投資人關注。
 

義大利妥協 歐盟南韓下月簽FTA (自由時報)
 

自由貿易協定需要獲得歐盟廿七國的支持,但先前義大利擔心該國汽車產業受到波及而反對,最後決定延後半年實施,義大利因而妥協加入。 

首屆共享綠色交通國際研討會 揭幕(自由時報)
 

首屆2010共享綠色交通國際研討會昨在高雄揭幕,陳菊身為發起人及地主城市市長,強調打造高雄綠色生態城市是她重要的施政理想,期待專家學者寶貴意見,可以讓綠色交通理念,在不同城市逐一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