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裕隆合資契約簽約儀式共享納智捷品牌

9月29日,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在現場300多位嘉賓和記者的見證下,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徐平和裕隆企業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代表合資雙方在契約上簽字,東風汽車公司與裕隆企業集團關於東風裕隆專案的合資契約正式簽訂。

  

智慧巴士登陸 出貨逾千輛(工商時報)

兩岸搭橋實質成果出爐!兩岸合作的智慧巴士樣車獲得大陸大、小金龍與新龍馬等福建巴士業者青睞後,雙方正積極展開實質合作階段,智慧巴士售價從60萬人民幣起跳,外界預估至少採購1千輛,推估替國內業者包括研華、威捷與車王電子等,帶來的商機為6億元人民幣,可望成為兩岸搭橋最大成果。 

蕭山打造電動車重鎮(工商時報)
 

電動汽車確實是當前兩岸產業合作最熱門的話題,11日在杭州市蕭山區舉辦的海峽兩岸新能源汽車蕭山論壇,吸引了約250位兩岸汽車相關業者出席。出席致詞的蕭山區區長盛閱春表示,結合兩岸汽車業精英與優勢,蕭山有信心打造出一個完善的汽車重鎮,並衝刺電動車領域。 

俄羅斯9月份小汽車銷售成長55%(駐俄羅斯經濟組 )
 

2010年9月份,俄國的小汽車及小型商用車的銷售達18萬5953輛,較去年同期成長55%;累計1-9月銷售量達132萬1027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8%。
 

日本2010年9月新車銷量14個月來首次下降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汽車銷售協會聯合會10月1日公佈的9月份國內新車銷量(不含微型車)比上年同期減少4.1%,為30.8663萬輛,自2009年7月以來首次同比下降。日本政府的環保車補貼制度截止到9月7日結束後,消費者的購買欲望明顯下降。 

陸汽車年銷量 將破美紀錄(工商時報)

今年1至7月中國汽車產銷量均突破千萬輛;1至8月銷量已近1,200萬輛,同比成長近4成;驚人的成長態勢延續到9月,蟬聯世界第1。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預計,今年中國汽車銷量將達到1,700萬輛,新車銷量將達到美國史上最高水準。 

法國出臺新型產業發展政策加速電動車發展
 

為儘快走出金融危機和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法國政府出臺新型產業發展政策,促使法國兩大汽車產業集團標緻雪鐵龍(PSA)和雷諾(Renault)迅速推出各自的電動汽車產業發展規劃和新型車型。

  

2010年1~8月泰國汽車產量105萬輛增長93%
 

據泰國《世界日報》9月17日報導,泰國工業院汽車工業發言人素拉蓬表示,今年8月份汽車總產量為141,043輛,年比升高67.57%,但月比減少3.24%。2010年1-8個月,泰國汽車的總銷量達到1055,808輛,年比大漲92.58%。 

讓車變聰明 降低肇事機率/台大研發視覺警示系統(自由時報)
 

台灣每年約有三千人因交通意外傷亡,台大電機資訊學院副院長傅立成設計的「電腦視覺車輛警示系統」,可偵測車道線、前方車輛的距離、側邊盲區,一旦判斷有危險或安全距離不夠,就會發出語音警示,避免發生車禍,獲得今年經濟部大學產業經濟貢獻獎。

工研院12日舉行車載資通訊關鍵技術成果發表(聯合理財網)
 

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工研院資通所主辦的「車載資通訊關鍵技術成果發表與廠商交流會」,將於10月12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登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華創車電總經理劉一震、研華科技技術長陳贊鴻、國際大廠Microsoft等業界先進共同參與,研討車載資通訊研發進展與商機,以及汽車廠如何利用車間通訊的技術在進行應用(例如:android平台)等議題。

中國機動車保有量已達1.99億輛(鉅亨網)
 

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目前中國機動車保有量已達1.99億輛,其中汽車8,500多萬輛,每年新增機動車2,000多萬輛;機動車駕駛人達2.05億人,其中汽車駕駛人1.44億人,每年新增駕駛人2200多萬人。  

Google研發自動駕駛軟體 自駕車已在測試(鉅亨網)
 

Google所研發的一種可以完全自動駕駛、不需要人操控的汽車,已經進入道路測試階段,自駕車不只可以解放駕駛人,讓他們在行車途中,可以做自己的事,電腦反應比人腦快,自駕車也可以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率 

推動電動車 上海深圳將做試點(中央社)
 

為降低碳排量,國際能源總署設定2020年要讓2000萬輛電動車及插電式複合電動車上路。中國率先表示,將以上海和深圳做為國際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