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雙雄 台中籌設總部(工商時報)
為布局台灣內銷市場,巨大、愛地雅兩大自行車廠,不約而同選擇在台中市建立台灣內銷營運總部;其中,愛地雅轉投資的富士(Fuji)亞洲台灣總部,明天將搬遷到台中縣市交界的台中市大富路上。同時愛地雅也將擴大營運規模,打造廣達250坪的富士自行車旗艦店,成為全台灣最大的自行車旗艦店。

10月25日福州大規模銷毀超標電動車(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10月25日下午3點,在福州倉山區福灣工業區義序機電園內,福州台江交巡警大隊舉行了全市首次集中銷毀回購換購超標電動車行動。據悉,此次將銷毀1300多台超標電摩,根據每日進度,整個銷毀過程將進行十多天。 

前9月出貨、營收 美利達雙創新高(工商時報)
  台灣兩大自行車龍頭廠巨大(9921)、美利達(9914),台灣廠9 月營收皆成長,其中,巨大9月營收17.62億元,年成長28.1%;前9 月營收127.73億元,年成長16.28%。美利達前9月出貨量達67.38萬台,年成長8.2%;前9月營收85.6億元,年成長7.93%,出貨量、營收雙雙創歷史新高。
美利達表示,第4季旺季訂單已滿檔,供料及生產順暢度提高,預期第4季產銷量、銷售金額將再挑戰同期水準。 
上海市閔行區將投放2.6萬輛免費公共自行車(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10月25日,《新民晚報》記者獲悉,到今年年底,上海市閔行區將有2.6萬輛免費公共自行車投放使用。目前,上海市閔行區的免費自行車項目已形成全免費公共自行車交通系統。據悉,從10月份開始,免費公共自行車單次借用時間,已從原來的兩小時縮短為一小時。運營企業永久自行車公司解釋,隨著全區免費自行車網點不斷增加,市民借車還車已經非常便利。布點最密集的莘莊地區,相隔500米就有一個網點。永久自行車公司通過後臺系統統計發現,市民平均單次使用時間僅為36分鐘,因此決定將單次借用時間調整為一小時,以提高自行車使用率。 

彰化敲開自行車零組件銷印大門(中央社)
 

台灣與印度自行車產業合作有眉目。首度抵印的彰化縣長卓伯源,在與中央省省長喬汗會談後,初步敲定彰化自行車零組件出口印度,再由中央省組裝、內銷全印度的合作模式。 

自行車安全氣囊 保命又時尚(中國時報)
 

許多自行車騎士不愛戴安全帽,因為它模樣不時尚,還會弄壞髮型。不過,瑞典工業設計師安娜.霍普特(Anna Haupt)與同窗耗時六年發明的自行車專用安全帽,不僅一點也不老土,折起來套在脖子上就像圍巾,有型、好攜帶又可保障安全。  

記2010全國十省電動自行車下鄉“品質+服務”雙承諾峰會(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10月22日,由江蘇省自行車電動車協會、江蘇省消費者協會、江蘇省交通安全協會、中國自行車協會助力車專業委員會聯合主辦的“2010電動自行車下鄉“品質+服務”雙承諾峰會”在南京召開。此次“品質+服務”雙承諾峰會旨在向廣大消費者展現電動自行車前沿品牌的產品品質和服務實力,切實體現電動自行車行業以消費者為中心,特別是以農村市場需求為導向,以“品質+服務”雙優的承諾服務好下鄉工作的決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