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能源產業發展規劃 將推出(工商時報)
 

醞釀1年多的「新興能源產業發展規劃」已呈報中國國務院等待審議,不日推出。但知情人士並未透露規劃細節;此外,中國商務部製定的「全國藥品流通行業十二五發展規劃綱要」,可能在11月初公布。 

台灣電動車產業鏈 向外商招手(中央社)
 

工研院IEK 都會研究副組長陳文仁表示,台灣電動車產業鏈完整,關鍵的驅動馬達、動力控制模組 (PEU)和電池模組都具規模,是值得外商、國內企業善加利用的優勢。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今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廳舉辦「掌握契機投資台灣研討會」,分析台灣在醫療電子、電動車、電子零組件等 3項產業既有的潛力與優勢,希望吸引外資投資。

 

10月25日至29日經濟部技術處「後ECFA時代的產業升級與轉型」研討會(商情)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署後,兩岸經貿朝向互惠合作發展,並加速推動台灣跨出亞太區域經濟整合的步伐。在後ECFA時代,我國產業經營型態也將隨著亞太區域經濟環境的變化,逐步朝向升級與轉型的方向發展。台灣業者身處於全球經濟成長重心和全球製造生產基地,面對不確定的總體經濟前景和ECFA的效益下,該如何結合台灣在製造與服務的既有優勢,趁勢因勢布局,搶佔先機,成為下階段全球經濟復甦成長最大贏家。
 

台歐簽自貿協定 歐商當說客(工商時報)
 

台、歐有可能洽談自由貿易協議嗎?台北歐洲商會推一把,規劃今年12月中旬前往布魯塞爾,向歐盟遊說台歐洽簽貿易振興措施(TEM)。歐洲商會理事長韋思德表示,ECFA與台星協議,對台灣的國際經貿關係都具有正面效益,可望讓台歐洽談TEM的可能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