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2010年上半年汽車零配件出口成長38.8%(駐阿根廷代表處經濟組 )
 

根據阿根廷汽車零配件生產協會(AFAC)統計,阿國今(2010)年上半年汽車零配件出口達11億8,00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8億3,500萬美元,成長38.8%。
 

印尼輪胎出口佔有10%外銷市場(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印尼輪胎企業家協會(APBI)今年輪胎出口額目標為12億美元,若達致目標,印尼出口輪胎在外銷市場將佔有率可達10%。
 

俄羅斯2010年1-10月汽車銷售量年增22%(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
 

 

俄羅斯2010年10月汽車銷售量為188,478輛,較上年同期增加62%;較上(9)月增加1.4%。累計2010年1-10月汽車銷售量為1,506,732輛,較上年同期增加22%。
 

中國新政鋪道 米其林百億擴張(鉅亨網)
 

一個多月前工信部印發的《輪胎產業政策》(下稱《政策》)雖然提高了輪胎行業準入門檻,并提高了子午化率,但并沒有因此而打擊企業對輪胎行業的投入。11月21日,沈陽經濟技術開發區,米其林搬遷改造及擴產項目正式奠基。雖然不過是一個老工廠搬新址的擴建工程,而米其林的投資額卻高達14.57億美元,相當於100億人民幣。據沈陽市市長陳海波透露,這個項目已是沈陽最大的投資項目。據米其林(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兼董事長夏逸夫透露,這一投資額是目前米其林在中國投資總額的三倍多。

中國汽車業減產導致鋁合金上游矽的消費需求疲軟(鉅亨網)
 

據中國汽車協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10月份中國汽車生產總量環比出現了3.26%的負增長。汽車行業減產直接影響了鋁合金企業生產訂單量縮水。而作為金屬矽最大的下游消費行業,鋁合金訂單量縮水導致了矽的消費需求疲軟。在"十二五"規劃中,國家明確要求大力發展"綠色產業"。由於追求"輕量化",當今汽車製造材料的構成已發生了較大變化,鋁合金材料被廣泛應用。

中國輪胎面臨生死時刻:對手不只橡膠(鉅亨網)
 

在天災和“人禍”的雙重作用下,天然橡膠不斷刷新著歷史最高價,中國輪胎企業正在狂風暴雨般的漲價潮中檢驗著自己的成色。“現在已到了企業生死存亡關鍵時刻。”中國橡膠工業協會輪胎分會11月9日發布《關於應對天然橡膠價格持續瘋漲的情況通報》,文中用“生死存亡”描述目前的狀態。

中國鋁車輪:低毛利又遇內憂外患(鉅亨網)
 

繼美國輪胎特保案使中國輸美輪胎下降20.1%后,作為中國汽車零部件出口量最大的產品——汽車鋁合金車輪目前又遭遇歐盟最終裁定,最終反傾銷稅稅率由初裁的20.6%提升到22.3%。相對於毛利率不足20%的中國鋁車輪企業而言,在議價能力不強的背景下,降低對歐盟出口已成為必然。

ISuppli:預計全球內置式汽車Wi-Fi系統發貨量將大幅增長(鉅亨網)
 

iSuppli稱,2017年,全球汽車原始設備制造商的Wi-Fi系統發貨量預計將由2010年的174,000臺飆升至720萬臺。iSuppli分析師Stacey Oh稱,汽車的Wi-Fi設備是當今熱門話題,各大原始設備制造商在新車發布中也都引入了這一元素。過去Wi-Fi只是一種售后配件,而現在原始設備制造商都把它作為關鍵產品來宣傳。

中國前9月汽車零部件進出口額超去年全年(鉅亨網)
 

據中國證券報11月12日報導,據統計,今年1-9月,中國各類汽車零部件累計出口總額為260.6億美元,超過2009全年出口額252.53億美元的水平;進口總額為184.2億美元,也超過去年全年進口額168.86億美元。今年1-9月我國汽車零部件貿易順差達76.4億美元,順差幅度較去年同期增大。去年同期,中國汽車零部件的貿易順差為59.7億美元。

大陸稀土出口 今年減少39%(中國時報)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姚堅昨坦承,二○一○年大陸稀土實物量配額為三.○三萬噸,比去年減少三九%。大陸稀土產量佔全球九成以上,由於大陸降低稀土出口配額數量,使全球稀土價格猛漲,引發包含日本在內相關國家的擔憂。

天膠創歷史新高 四季度輪胎企業面臨考驗(鉅亨網)
 

自10月以來國內天然橡膠期貨漲幅超25%,受成本推動,四季度輪胎企業面臨考驗,部分企業漲價應對。橡膠價格的瘋漲對上下游企業產生了截然相反的影響。對相關企業而言,成本的直線上升已經使輪胎生產企業無法承受,輪胎企業被迫漲價自保。而對於橡膠種植企業來說,企業則樂見其成,并表示產量將逐步釋放。

汽車驅動鋰離子電池的世界標準化(鉅亨網)
 

第二十五屆世界純電動車、混合動力車和燃料電池車大會暨展覽會(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國深圳舉行開幕,本次大會暨展覽會主題是“可持續動力革命”。共同探討交流各國政府發展戰略、政策導向以及對配套基礎設施建設,企業市場開拓、新技術應用等情況,研討產業高端及前沿技術的研發與創新,并為國際電動車產業經濟技術合作與交流搭建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