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協助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成果展 「穿戴式摺疊自行車」重量將只有11公斤 滿足短程旅遊者需求(中國時報)
 

摺疊式腳踏車(俗稱小摺)搬運組合方便,但最好能像背包背在身上趴趴走,這個構想已經有人實現。民間設計研發「穿戴式摺疊自行車」公開亮相,不過缺點是笨重,業者正尋求中科院合作,設法改善材料降低重量,讓「拜客族」與愛車浪跡天涯,永不分離。 

Freedom自行車上路 身障者樂活(工商時報)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吳明機表示,經濟部技術處支持自行車研發中心,研發身障朋友專用的自行車,除可帶動產業持續往創新高質化發展,也讓單車樂活風氣之推廣,更能普遍到全民、照顧到弱勢,讓全世界看得到「台灣自行車島」掀起樂活風。
自行車節 攜鐵馬搭火車免錢(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推廣自行車結合鐵路新旅遊,18、19日將舉辦「二鐵共乘遊東台灣」,7日上午10時開放線上報名,提供380個名額,其中有30個自備自行車名額,可免費搭火車。
攜自行車搭捷運 3路線增7站(中國時報)

捷運蘆洲線昨日起開始正式收費,首日收費並未出現狀況。捷運公司表示,蘆洲線試營運期間共計有四百萬人次搭乘,也帶動全線旅運量成長。而因應北二都生活圈成形,從今天起,台北捷運還將增加開放七站,讓民眾假日能攜自行車搭捷運。  

巨大前11月營收 年增13% (工商時報)
 

全球自行車龍頭廠、巨大(9921)搶先成車車公布營收,台灣廠11月營收16.59億元,年成長39.16%;前11月營收162.49億元,年成長18.58%。此外,集團11月合併營收達34.30億元,年成長18.69%;前11月合併營收高達405.06億元,年成長13.05%,已超出巨大預期的10%目標。 

即日起山東德州農民購買電動自行車最高補貼260元(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即日起,山東省德州市農民購買電動車可以享受國家補貼了。近日,記者從德州市商務局獲悉,按照商務部、財政部的統一部署,山東省電動自行車下鄉工作已全面啟動,當前德州市的電動自行車下鄉網點備案工作正在有序開展之中。 

明年上海閔行將推“新招” 軌交站可免費停私人自行車(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在上海市率先推廣免費自行車租賃項目的閔行區,將在明年再出“重拳”,計畫新增公共自行車至2.6萬輛。在12月11日舉行的閔行人大2011年“公共自行車服務專案”財政初審預算聽證會上,閔行區建交委副主任李建江透露了上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