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走揚 輪胎喊漲5至10%(工商時報)

因天然與合成橡膠價格雙雙漲價,為反映成本,中部橡膠廠昨(6)日均宣布調漲元月產品售價。其中,正新橡膠(2105)旗下台灣、大陸、越南及泰國等廠產製的各類輪胎售價,均同步調漲,漲幅5至10%。

台達電子電動車零組件 已獲國際車廠採用(經濟日報)
 

台達電子董事長鄭崇華表示,台達電在電動汽車的零組件和解決方案已獲得美國、日本和歐系大車廠採用,目前在各大城市都積極在推動電動車,而在其中可以看到不少台達電的成果,包括充電站和電動車的零組件。台達電過去積極投入電動車事業,目前可說是「真的是上路了」。

天然橡膠價格持續上漲 輪胎產業中國競爭加劇(鉅亨網)
 

天然橡膠價格持續上漲,輪胎企業出口美國受阻,雙重考驗擠壓國內輪胎企業。近年來,輪胎行業產能快速擴張,讓越來越多的企業陷入激烈競爭中。中新社援引深圳特區報1月5日報導,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但世貿組織專家組最終并未裁定美國針對中國輸美輪胎所采取的特保措施違反世貿規則的消息,加之繼續快速上漲的天然橡膠價格,使得我國輪胎行業迎來了更加艱難的一年。

輪胎巨頭的採購加橡膠供應的緊張形勢(鉅亨網)
 

上海天然橡膠期貨5月合約12日早盤上漲2.21%。一些跡象顯示,歐美經濟增長正在加速,商品市場關注的重點從中國政府的宏觀調控轉到發達國家的經濟復甦上來,中國輪胎企業不得不與國際輪胎巨頭一起爭奪東南亞有限的原料供應,導致價格持續上升。

純電動汽車電池 下崗 可再服役路燈儲能(鉅亨網)
 

根據中國此前的政策規定,電池回收是誰生產誰回收。隨著鋰電池電動車的推廣,日前,以通用、日產為代表的汽車商已紛紛成立了相關項目組,研究廢舊車用電池的各種儲能用途。據汽車商預計,大多數準備更換的汽車電池能儲存的能量是全新電池的50%-80%,仍有較高的利用價值。但是考慮到電池回收、轉換及運輸等多重成本,車用廢舊電池實際的利用價值將不到新電池成本的10%。

長安汽車將與LG開發車用鋰電池(鉅亨網)
 

長安新能源汽車將裝上全球技術最領先的鋰電池了。昨天,韓國LG集團與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共同開發汽車用鋰離子電池系統的戰略合作協議。LG集團旗下的LG化學是世界上第一個實現鋰電池系統量產的企業,該公司的電動汽車用電池系統技術全球領先。

環署推動電動公車、機車電池交換站(台灣醒報)
 

環保署推動各型電動車節能減碳愛地球有成!沈世宏署長今天得意的引導記者們在花博參觀全球第一台全電動休旅車納智捷、並與記者一同乘坐體驗全電動巴士,還積極推動在全台都有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以落實節能減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