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未來--20公斤變3公斤 電動機車電池輕量化(大愛新聞)
 

為了推廣電動機車,現在有國內業者研發出電池交換系統,讓車子騎到沒電時,到電池交換站,換上一顆新的電池就能再上路,而且是按照用了多少電、付多少錢的、使用者付費概念,不過這樣的電池交換系統能實現,有一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電池必須要輕巧、方便隨時抽取,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國內機車業者,就研發出電池的並聯技術,讓傳統一顆重達20公斤重的大電池,變成幾顆小的電池,每一顆都能單獨抽取拿出來充交換充電,而且重要很輕,只有3公斤。

天櫻推機車免Key啟動裝置(工商時報)
 

天櫻通訊科技日前於2011「台灣國際機車展」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中,發表最新的機車安全防護設備-「機車免用鑰匙啟動裝置(AMIGO KEYLESS ENTRY)」,引起國內外業者巨大迴響。

怠速就熄火 機車恐貴2千元 (華視新聞)
 

機車族最怕的,就是吸廢氣,不過環保署現在研擬,第六期排放的標準,打算規定機車得加裝怠速熄火裝置,讓機車在等紅燈時可以自動熄火,減少排放廢氣,不過機車裝上這個裝置,恐怕得漲兩千元。

Vespa 重返台灣機車市場(工商時報)
 

滿街「塑膠殼」的速克達機車,即日起多了「金屬殼」的新選擇,太古運通公司昨(27)日宣布,拿下以全金屬車身著名的義大利Vespa機車代理權,以純進口車身分,挑戰台灣機車市場。太古運通透露,未來將進一步爭取Vespa所屬的Piaggio集團其他品牌台灣代理權。

買電動機車 嘉市加碼補助(聯合報)
 

嘉義市環保局推廣電動機車,昨天除了宣布市府將加碼5000元補助電動機車用戶,讓補助總額最高可達2萬2000元,還找來身高180公分、體重130公斤,被暱稱為「胖虎」的蔡先生試乘,證明電動機車不僅環保,馬力也很足。

買電動機車 台南市環保局1輛補助2千元(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昨天釋出大利多,即日起購買電動機車,環保局每輛補助兩千元,加上經濟部的補助,每輛車最高可節省1萬3000元。市府還計畫在機車定檢站加裝充電設備,或是開辦租用電池的措施,方便民眾騎乘電動機車。

6廠7款電動機車 取得TES認證(中國時報)
 

經濟部工業局「電動機車產業發展推動計畫」主持人林炳明指出,經濟部為促進電動機車產業發展,制定TES(Taiwan E-scooter Standard)標準,一年半來已有六家車廠共七款電動機車取得TES認證,透過金犢獎希望學生了解電動機車後,能從廣告角度發揮創意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