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鑄造廠將遷至泰國 (駐泰國代表處經濟組)
 

為汽車工業及電器業提供零組件之日本鑄造廠在日本3月大地震及海嘯後,大約有10%至15%將會在2011年上半年移來泰國生產,至年底可能增至30%。

中鋼冷軋鋼板 獲江淮採購(工商時報)

中鋼開拓大陸汽車鋼板市場進入收成豐碩期!中鋼昨(21)日與大陸安徽江淮汽車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中鋼將自今年第3季起供料給江淮汽車,初期每年採購量在2至3萬公噸以上,估採購金額在新台幣5至8億元以上。同時,另一家大陸奇瑞汽車公司最近又和中鋼簽訂了新的長期供料合約,每年奇瑞將會向中鋼採購8萬公噸的汽車冷軋鋼板,年採購金額達20多億元。 

建大取得Honda備胎訂單(工商時報)
 

建大工業董事長楊銀明透露,旗下雲林莿桐廠剛產出第1條台灣製的轎車胎,預估該廠今年底轎車胎日產能提升至5,000條,將搶攻歐美修補車胎市場,藉以規避大陸產製的轎車胎,銷美被課徵特別保護稅。另建大也剛取得包括本田汽車等客戶的轎車備胎訂單。 

東陽OEM產銷鏈齊全 營運威猛(工商時報)
 

伴隨汽車市場持續看俏,東陽今年將持續推廣汽車冷卻系統新產品線,從塑膠(保險桿、水箱護罩)、鈑金(引擎蓋、葉子板)等完整的產品線,主力訴求就讓客戶一次購足,將有助爭取國外客戶成櫃下單。在OEM市場,東陽最大優勢,是產銷鏈最齊全的大陸汽車市場,東陽預估2011年大陸汽車產銷總體年成長約10至15%,未來5至10年將是東陽大陸OEM事業群業績獲利成長的黃金期,挾大陸17個產銷據點,未來整體營收的持續爆發力,將是台商之最 

《國際產業》美廠商撐不住,紛紛喊漲(中國時報)
 

國際原物料行情暴衝,大自鋼鐵小至可可豆幾乎無一不漲,美國零售商、建築或消費相關業者原本因競爭激烈,需求低迷,都自行吸收增加的成本,不敢轉嫁給消費者,然而越來越多的業者現今都已無法再承受壓力,而打算發動漲價。美國汽車零件業龍頭Johnson Controls上周按捺不住原物料升勢,表示將調升車用及船用電池價格5%至9%。該公司預定下周一才會公布財報,但之前曾預測首季獲利可望年增31%。

 

三隆綠淨化齒輪箱 獲獎(工商時報)
 

三隆齒輪綠淨化齒輪箱再創佳績,於4月8日勇奪2011日內瓦世界發明金牌獎殊榮,再次證明了三隆齒輪的研發實力,也讓三隆齒輪躍升為國際品牌,將台灣齒輪精品推向世界舞台。瑞士日內瓦發明展擁有39年優良歷史,是世界著名的三大發明展之一。台灣團隊今年在45個國家的750名競爭者當中,榮獲42金36銀,獲獎數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