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來推超高速充電機(工商時報)
 

台灣未來國際工業公司(Taiwan Mirai)研發高頻發電機再度取得重大的進展,該公司指出,歷經3個月的嚴苛測試,4月下旬正式推出一款可用於電動車充電的「超級高速充電機」,它的超高速充電功能,預料可望對全球蓄勢待發的電動車產業發展,帶來正面且重大的貢獻。石油枯竭以及溫室效應衝擊影響下,電動車相關產業已成為全球各先進國家大力發展的新興綠能產業之一,而今對於如何建構安全、穩定、方便、快速、便宜的電池交換系統與充電站架構,已成為電動車產業發展初期能否順利上路的重要議題,台灣未來公司適時的推出「超級高速充電機」,正可以補足目前電動車產業在快速充電系統方面的迫切需求。  

後座繫安全帶 二階段實施(工商時報)
 

立法院會昨天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小型車後座乘客將強制繫安全帶,違者在平面道路處1,500元罰鍰,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處3千至6千元。交通部表示,成人預計有1到3個月宣導期,期滿後才會開罰。 

經濟成長率 中經院:降為4.29%(中國時報)
 

受日本強震等因素影響,中華經濟研究院昨日將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從4.6%下修到4.29%,等於調降0.31%,甚至若日震效應持續擴大,評估更可能一口氣跌破4%,大降到3.96%。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王儷容也強調,這次沒納入美國信評調降影響,但估計對經濟成長也是負面衝擊;在美國信評遭調降後,美應不太可能再維持低利率。另外,中經院說,今年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估計為1.47%,台幣兌美元全年均價為29.31元,國內失業率全年平均預估為4.67%。 

胡錦濤:未來5年 力拚內需(工商時報)
 

昨(15)日中國政府公佈今年首季宏觀經濟數據,首季中國GDP增長率為9.7%,國內生產總值為9.63兆元人民幣,其中消費的貢獻率最大,佔60.3%。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在海南博鰲論壇上致詞時特別強調,「未來5年,中國將著力實施擴大內需,特別是消費需求的戰略。」  

低碳交通革命(工商時報)
 

歐盟最近推出名為「運輸2050」的總體規畫,建立「單一歐洲運輸區」,在2050年前以鐵路和水道取代中、長途的客貨運輸需求,禁止使用汽柴油的汽車進入歐洲各大城市,以減少60%碳排放量。但不少汽車駕駛人對此直罵不切實際。     單一運輸區計畫是希望把像英國到南歐洲等超過180英里的航空旅程,有一半以鐵路取代。最高目標是希望能完全禁止汽柴油的車輛在歐盟城市行駛。即在未來40年內實現徹底轉變旅客採用的交通模式。      單一運輸區計畫是希望把像英國到南歐洲等超過180英里的航空旅程,有一半以鐵路取代。最高目標是希望能完全禁止汽柴油的車輛在歐盟城市行駛。即在未來40年內實現徹底轉變旅客採用的交通模式。   單一運輸區計畫是希望把像英國到南歐洲等超過180英里的航空旅程,有一半以鐵路取代。最高目標是希望能完全禁止汽柴油的車輛在歐盟城市行駛。即在未來40年內實現徹底轉變旅客採用的交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