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前4月內銷 年增近8成(工商時報)

311強震也震到國內機車業,在部份日本進口關鍵零件供貨不正常影響下,4月機車內銷量較3月萎縮近3成,達4.26萬輛,不過仍較去年同期成長27.6%。業者表示,缺料衝擊主要集中在高價位車種上,不過在市場雙雄光陽與三陽(2206)持續強打低價機種促銷下,預期第2季整體機車內銷量仍將成長,全年預估仍維持60萬至70萬輛的市場規模。 

省油錢 單車、機車大賣(世界新聞網)
 

今日美國報報導,汽油價格飆升到一加侖超過四元,更多美國人如今是選擇騎車,以便可以健身或省錢,抑或兩者兼而有之。

科羅拉多州圓石市Trends自行車銷售集團的分析師傑格說,今年第一季的新自行車銷售比去年同期提高9%,通常用作通勤的公路自行車的銷量劇增29%。

 

即使是汽油驅動的「速克達」摩托車(scooter)的銷售也在增加,機動車產業理事會說,今年第一季的摩托車售量比去年同期提高近50%。

機車裝高音喇叭 罰一千八(自由時報)
 

飆車族常在機車上安裝高音喇叭擾人清夢,引起民眾反感,屏東警分局為此增加夜間勤務,全面掃蕩飆車及違規改裝行為,已陸續攔截五十多部加裝高音喇叭的機車,每件罰款一千八百元,並拆卸喇叭沒收。 

Brammo突破電動機車技術,發表六速傳動越野機車(數位時代)
 

美國電動車業者Brammo,昨天宣布和義大利SMRE工程公司合作,推出一系列兼顧性能和電池效率的電動越野機車。Brammo這幾款電動越野機車,將打破外界對電動機車的刻板印象,採用全新的馬達和離合器設計、六速傳動系統,與一般越野機車相比毫不遜色。 

Vespa機車進軍台灣(工商時報)
 

目前太古運通在台灣推出的Vespa分為兩種型號,S與LX分別都有125c.c.與150c.c.排氣量可供選擇。LX為經典版配備圓形車燈,以及扇形儀表板;而S則是強調復古方形頭燈、鍍鉻雙環跑車儀表板,而不論是S或LX皆配有汽車級的鋁合金輪圈。太古運通預計今年底前銷售量可突破3千台,今年下半年度亦將引進 GTS 250與GTV 300等重型車款,值得車迷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