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KENDA 取得陸馳名商標(工商時報)

中部兩大股票上市輪胎廠,已先後取得中國大陸輪胎的馳名商標。繼正新橡膠旗下「正新」與「櫻花」輪胎,拿下中國的馳名商標後,建大工業昨(7)日透露,5月底中國大陸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公布的馳名商標,建大旗下「KENDA」品牌,也榜上有名。  

華南輪胎建中國最大橡膠空氣彈簧公司(鉅亨網)
 

6月3日,華南最大的輪胎生產企業廣州市華南橡膠輪胎有限公司(簡稱華南輪胎)與中國生產銷售橡膠空氣彈簧最大的企業廣州市溢滔橡膠有限公司(簡稱溢滔公司)完成投資合作的簽字儀式,正式成立以生產橡膠空氣彈簧為主營業的廣州華溢洋空氣彈簧股份有限公司。華南橡膠輪胎總經理鄒勇智表示,希望通過雙方強強聯合,使得中國輪胎企業產品能在國際市場與國際一流企業一較高低。  

大型輪胎產商買入橡膠船貨 中國買興不振(鉅亨網)
 

貿易商稱,普利司通等大型輪胎產商買入即期橡膠船貨,但中國買興不振令市場承壓,因其國內車市降溫且國際膠價高啟。綜合媒體6月10日消息,貿易商周四稱,亞洲地區大型輪胎產商買入即期發運的橡膠船貨,然而市場仍難覓中國消費商身影,這令市場承壓。 

中國就美國輪胎特保案正式上訴世貿組織(鉅亨網)
 

世貿組織公布,北京已經通知世貿仲裁機構,決定針對世貿仲裁小組有關美國依“輪胎特保案”對中國輪胎征收反傾銷懲罰性關稅的裁決提出上訴。據中國質量報6月7日報導,世界貿易組織近日發表的一份公報稱,北京已經通知世貿仲裁機構,決定針對世貿仲裁小組有關美國依“輪胎特保案”對中國輪胎征收反傾銷懲罰性關稅的裁決提出上訴。這是2010年12月13日世貿組織駁回中國提出的美國對其銷美輪胎征收反傾銷懲罰性關稅的申訴后,北京正式提出上訴。 

價格太高 鋰電池取代鉛酸電池困難重重(鉅亨網)
 

中國自行車協會理事長馬中超6月11日接受《第一財經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目前自行車協會正在與相關部門探討,希望能對達到國家環保生產標準的鉛酸蓄電池企業放行。這種探討正是基於目前大量鉛酸蓄電池企業關停而來的。由於鉛酸電池污染事件不斷發生,今年5月18日,環保部下發《關於加強鉛蓄電池及再生鉛行業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下稱“蓄電池污染防治通知”),國內大量鉛酸蓄電池企業停業整頓。媒體報導稱,浙江的273家鉛酸蓄電池企業中,有213家已被停產整頓;廣東160余家企業中,防護距離不足300米的企業也被關停。 部分鉛酸蓄電池企業主要是組裝廠,其本身的環保問題可能會比某些加工廠要好。他指出,雖然鉛酸蓄電池存在著污染問題,但直接從鉛酸電池電動車的配置,過渡到鋰電池電動車的這一市場趨勢,也有困難。“鋰電池電動車的污染問題幾乎不存在,但鋰電池也有一些缺點暫時無法克服,特別是價格偏高的問題。”   

部分鉛酸蓄電池企業主要是組裝廠,雖然鉛酸蓄電池存在著污染問題,但直接從鉛酸電池電動車的配置,過渡到鋰電池電動車的這一市場趨勢,也有困難。“鋰電池電動車的污染問題幾乎不存在,但鋰電池也有一些缺點暫時無法克服,特別是價格偏高的問題。”  

東元輪穀馬達 首批銷日(工商時報)
 

東元集團跨足電動車領域有重大進展,去年6月與日本SIM-Drive簽訂合作生產電動車輪穀馬達合作,本月起正式在中壢廠投產,第1批1百台將銷往日本,未來主要供貨給日本五十鈴及三菱等車廠。 

錦湖韓泰相繼爆出安全隱患 韓系輪胎在中國卷入寒流
 

國家質檢總局官方網站稱,早在2008年收到495例針對輪胎的投訴中,較為嚴重的是錦湖輪胎的鼓包和側面裂紋問題以及韓泰輪胎的鼓包問題;韓國輪胎在中國陷入寒流。據中國自2005年開始,曾一度風靡亞洲的韓國電視劇出口總額逐年下降,“韓流”變“寒流”,韓劇產業一度出現瀕臨崩潰的隱憂。而近年來,這股寒流已經從電視劇行業蔓延到輪胎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