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訂定電動機車電池交換費用補助辦法(經濟日報)
 

環保署訂定「電動機車電池交換費用補助辦法」,補助電動機車使用者使用經環保署所補助設置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進行電池交換所需費用,每人最高1萬元,以加速電動機車普及。環保署預計,補助加入交換系統之前5,000位會員每人1萬元交換費用,並自交換系統正式營運日起1年內,補助會員全額交換費用;另自營運日滿1年起至第2年,補助1/2交換費用,希望鼓勵民眾踴躍使用電動機車,達成加速電動機車取代現有內燃機引擎機車目的,減少機車造成空氣污染。

參加機車駕駛訓練 安全看得見(聯合報)
 

臺北市監理處表示,在人口稠密的都會區,因無適當的場地可供機車練習駕駛,大部分民眾多利用馬路進行訓練,過程中危險性高,為改善機車駕駛訓練及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風險,並養成安全防衛駕駛觀念,民眾可利用北市合法立案普通重型機車駕駛人訓練班,計有大台北駕訓班(聯絡電話:28585700,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大度路三段185號)、福安駕訓班(聯絡電話:28936872,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大度路9號)及聯合駕訓班(聯絡電話:28936889,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大度路1段31號)等三家,參訓學員除可接受完整的機車駕駛訓練,結訓亦可於原場地路考。

避買「衝牌車」 2方法自保(聯合報)
 

台東一名許姓家長日前向消保官投訴,去年11月向台東市一家機車行購買重型機車給孩子,事後發現業者交付的機車竟然是98年度9月出廠的車子,經銷商去年4月以公司名義就先領牌,中間有沒有人試騎,沒人知道,事後以新車過戶給他,買到這樣的「衝牌車」,他感覺像買到舊車。

降低機車空汙 保養檢驗將合一(人間福報)
 

環保署表示,為促使車主注重保養,已修訂相關規定,將推動機車保養與檢驗合一制度。

凱道機車禁左轉 機車黨籲開放(聯合報)
 

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為T字路口,中華民國機車黨昨天在北市議員何志偉陪同下,呼籲放內側機車道直接左轉。總統府表示,國安問題可以克服,不過最大問題是路人安全;開放與否由北市府評估。

海關呼籲進口機車務請誠實申報(中央社)
 

近年來,乘騎重型機車已蔚為時尚風潮,常見以個人、團體名義進口重型機車,海關呼籲應詳實申報完稅價格及相關配備,以免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等相關規定,遭受處分甚至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一科大工設所機車+機帽外型大改造 雲彩、火焰、騎士風 超吸睛(中央社)
 

創意設計展現的最佳平台就在你身旁,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工業設計研究所課程結合產學合作,與光陽機車公司共同舉辦機車創意造形設計競賽,由工設所一年級學生分成四組堅強陣容,從雲彩、火焰到騎士風通通有,最後由工設所一年級沈時鈞及何應志同學以創新又可愛的「Tooth」為主題,創新的牙齒外型設計從中脫穎而出,最受光陽機車評審人員青睞,一舉奪下本次比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