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獲贈50輛單車 方便遊客 (中國時報)

蘭嶼建大船活動,預計將吸引大批遊客前來,為解決有燃眉之急的當地交通工具不足,並兼顧環保生態等問題,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廿日捐贈五十輛單車,供租借使用,以後遊客可以騎自行車,探訪飛魚的故鄉。蘭嶼島上僅有二部四十人座的環島巴士及少數民宿業者提供的機車,...

防竊新招 單車刺青7月上路(中時電子報)
 

騎自行車已成為全民運動,愛車遭竊卻是車主的夢饜。為防制自行車失竊,目前許多縣市各推不同烙碼防竊服務,但各吹各調,警政署從七月一日起,統一推動新的防竊辨識碼,該貼紙具有防偽、防撕功能,就連離島的金馬澎湖都有免費服務。刑事局昨指出,新辨識碼貼紙黏貼力強,且不傷車身,不怕日曬雨淋,貼上三天後,像刺青、浮水印般,印在車架上,即使撕去貼紙,透過螢光手電筒,便能讓隱形編碼現形,使竊賊難銷贓,是此次推動新防竊措施的「秘密武器」。 

《廣設充電站普及電動機車》環署:樂見電動輔助自行車(台灣新生報)
 

對於台灣電能車輛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清竹質疑政府推動電池交換營運系統未納入電動輔助自行車,環保署特別強調,試辦計畫並未排除電動輔助自行車,日後若環保署提出共同規格的交換電池,也一樣樂見電動輔助自行車採用。環保署空保處科長胡明輝表示,依據電池交換系統補助辦法,環保署將會補助北部(板橋)及南部(高雄)各一個主系統,其中北部主系統是由城市動力公司推動,南部交換系統則由見發科技公司執行。 

自行車專用標誌 年底試辦(自由時報)
 

騎自行車人口越來越多,市區、河濱也廣設自行車道。但現行交通標誌、標線和號誌都沒有考量到自行車的交通特性,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已提案,檢討為自行車設計專用警告標誌。預計年底前在北市河濱公園自行車道設置試辦,並將視成效建議交通部全面修法。 

四輪改兩輪 山東推公務自行車(中央社)
 

6月開始,大陸山東省若干官員執行近距離公務時,原則上要使用公務自行車代替以往的公務汽車。 直到1980年代,自行車仍是中國大陸普通家庭必備的交通工具,近年來數量銳減,並朝向高價化發展。新華社報導,山東省公共機構節能辦公室14日向24家省府直屬單位免費發放100輛公務自行車,...

《交通》3年內打造500公里自行車道,台中單車通勤族衝13萬 (中時資訊)
 

由台中市政府指導、旺旺中國時報主辦的「旺世太平環保單車行動日活動」,昨(26)日盛大登場。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到了民國 103年,全市要打造500公里的自行車道,讓台中市至少有13萬人,能夠騎腳踏車上班..

美利達砸5千萬美元 蓋江蘇廠(工商時報 )
 

看好大陸自行車內需市場的發展潛力,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紛紛砸重金打造大陸新廠。美利達董事會昨(24)日決議,將斥資5,000萬美元,在江蘇太倉市籌設大陸第3座、兩岸第4座自行車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