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車市 大陸補貼汰舊車輛(工商時報)

大陸汽車限購令發威,重創車市表現,車企獲利也連帶萎縮下滑。為遏止汽車消費市場繼續下滑拖累經濟發展,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近期要求工信部、發改委等相關部會,須推出新的刺激車市方案,預料數月內可能頒布補貼汰舊車輛的財政補貼政策。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北京去年底頒布汽車限購政策後,深圳、廣州等地相繼傳出將對汽車消費進行限制,讓二、三線城市轉而成為汽車消費的主要陣地,尤其是中西部地區消費能力逐漸上升,成為支撐車市的總體增長的主要力量。 

日產Leaf 開發另類商機(工商時報)

日產周一在橫濱總部大樓頂樓公開示範新充電系統,利用太陽能為電動車Leaf的車用電池充電,為家庭提供電力來源,為Leaf作宣傳的同時也推廣更環保的生活方式。雖然日產在去年底才讓Leaf上市,但卻為Leaf約5年的壽命尋找另一條新出路。因為就算Leaf被報銷,其電池仍有80%的儲電能力。因此要讓它為太陽能電池儲存電力來供家庭使用,藉此提出另類商機。日產表示,Leaf使用大批車用電池,可能會出現電池的壽命較電動車本身還要長的結果。因此如何充份利用其車用電池就相當重要。  

福特市占率 三年內拚倍增(工商時報)

福特六和汽車6月新車銷售排名創近年新高,總裁李國寶昨(4)日宣示,今年要力保市場前4位的排名,未來3年內將上市4款新車,力拚品牌市占率在3年後倍增至12%以上高峰。李國寶表示,近年來福特六和致力於品質提升工程,開始出現成效,銷售量逐步提升,6月新車銷量達1,909輛,較5月成長14.8%,累上半年總銷量為1.1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29.9%。 

裕日車中華車 大陸業績讚(工商時報)

裕隆家族對岸轉投資車廠業績領先市場復甦,下半年業績獲利成長具爆發力。裕日車轉投資大陸東風日產汽車6月新車賣破7萬輛,年增21.8%,獲利貢獻可觀;中華車轉投資大陸東南汽車6月銷售業績也大增逾13%。東風日產與東南車6月業績成長幅度遠優於總市場,也給即將於9月在大陸上市的裕隆自創品牌車納智捷SUV帶來好兆頭。 

南非新車銷售成長12.6%(駐南非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南非汽車製造協會Naamsa(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s of SA)今日公布統計數據顯示,2011年6月份汽車銷售量為44,880輛,較去年同月39,874輛成長12.6%。

印尼鈴木汽車表示將投入8億美元擴大在印尼市場業務(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
 

日本汽車和摩托車製造商鈴木公司本(2011)年7月4日表示,未來幾年內將投入8億美元,以強化印尼地區的業務發展,將印尼打造為其區域生產基地,並將自印尼出口汽機車。

創紐柏林單圈紀錄!Peugeot EX1最速電動車!
 

 在日前曾經報導過,Peugeot在2010年巴黎車展上所推出的一輛純手工打造的雙座敞篷概念跑車「EX1」,在法國探險家Nicolas Vanier與中國作家韓寒擔任測試車手下,於中國成都軍用機場所進行的加速紀錄挑戰測試,分別創下了0-100km/h加速3.49秒、1/4英哩衝刺加速12.675秒的驚人加速紀錄,以實際的測試數據讓全世界都知道,這輛擁有335匹、48.98kgm輸出的EX1其驚人的「電動」能耐!

一手車訊電子報

這是三輪還是四輪車?(一手車訊電子報)
 

T3 Motion是一家擅長研發製造「三輪」移動工具的電汽公司,曾經在2009年時推出過一款電動三輪概念車,只不過當時卻因為深受全球金融海嘯危機的影響,而延宕了此電動概念車「實體化」的時間。不過經過兩年時間的積極打造計畫,T3 Motion終於在日前推出了這款名為「R3」的電動原型車,將為居住在都會城市裡的年輕男女,提供一時髦且便利的交通工具。

俄羅斯2011年上半年轎車銷售總額增加56%(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 )
 

歐洲商業協會(AEB)調查指出,2011年上半年俄羅斯輕型商用車(LCV)銷售額上升到123萬輛,增加56%。2011年6月份銷售額達24.6萬輛,較上年同期增加40%。2011年1至5月銷售額最大前10項轎車型號中有9項係在俄羅斯境内製造。
 

全球首個電動車試驗計畫 在新加坡開展(中廣新聞)
 

新加坡政府正式啟動「電動汽車試驗計劃」,這也是全球第一個全面測試電動車及充電設施的國家。在試驗計畫初期,新加坡在參與試驗的政府機構和私人企業停車場內,設立5個8小時可完成充電的普通充電站,並在三個月內設立第一個45分鐘完成充電的快速充電站。而在年底之前將在全島擴充到63個充電站,這些充電站將提供15到25輛參與測試的電動汽車充電之用。  

墨比爾斯看世界-土耳其 靠歐盟市場崛起(中國時報)
 

土耳其位處歐亞交會處,居民超過7300萬,其中75%居住在城市、平均年齡為29歲(土耳其統計局,截至2010年底)。受惠於汽車和消費等出口產業競爭優勢,以及龐大內需,土耳其已發展成熱門投資國,亞洲、歐洲和美國之消費性產業也將營運觸角擴及至此。 土耳其自1996年與歐盟簽定關稅同盟協議,貿易量大幅增長,又以汽車業最具競爭優勢,國際廠商紛向土耳其汽車業投入巨資,並與當地企業合作,眾多汽車零組件生產商也開始設立營運據點。土耳其技能出色並受過良好教育的勞動力為一大優勢,成為帶動外資投資的因素之一。 

6月車市猛 比5月勁升3成2(中國時報)
 

拜和泰與裕隆兩大集團全面加班趕工與加碼促銷之賜,6月車市一掃5月低迷,總市場掛出32418台新車,比上月勁升32.5%,總市場亦來到189355台,也比去年前6月上漲近3成,由於多數車商看好下半年 銷售,今年總量咸認應可輕鬆突破36萬台大關。  

大陸汽車銷量 中汽協下修至5%(工商時報)
 

中國汽車業經過前兩年的高速增長後,今年上半年銷售增速大幅回落,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汽協)下修全年汽車銷售成長預測至5%,不到先前預測的一半,預料這項結果將影響投資者對後市的看法。中汽協8日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汽車業計生產915.60萬輛汽車,銷售932.52萬輛,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2.5%和3.4%,遠不如2010年的32%銷量增速。而中汽協年初時原本預估,今年汽車銷售量可望成長10%至15%。  

斥資3億 裕日車通路大升級(工商時報)
 

裕隆日產汽車加速拓展豪華車市場,宣布斥資3億元,進行Infiniti品牌進入台灣10年來,規模最大的通路升級工程,並將召募上百位銷售菁英,擴大第一線銷售戰力,朝2016年取得高級車市場10%以上市占率目標邁進。 

和泰車變革 凌志獨立(工商時報)
 

和泰汽車總座蘇純興展現重新問鼎豪華車市場的決心,7月起將凌志(Lexus)汽車業務分割獨立,成立全新的L事業本部,完全與大眾化形象豐田(Toyota)品牌切割,升高與雙B(Benz、BMW)間的拚鬥局勢。和泰車內部訂下今年凌志銷售8,750輛、搶攻25%豪華車市場目標,並儘快朝突破萬輛的規模衝刺。  

小汽車占大宗奢侈稅上路滿月 課到1.5億(中國時報)
 

財政部賦稅署指出,至6月底止,奢侈稅總課稅金額為1.5916億元。其中,貢獻最大是進口汽車,已有272輛進口小汽車被課奢侈稅,繳繳稅額達1.4514億元。不動產部分,全國只有6件奢侈稅申報紀錄,繳納135.2萬元。 賦稅署表示,國內已有3家遊艇廠商申請奢侈稅稅籍登記,表示未來將會生產出廠價格達到300萬元以上、符合奢侈稅課徵門檻的遊艇,但目前還沒有繳稅紀錄。 

美新油耗標準 車商叫苦(工商時報)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要進一步提高未來新車的油耗與廢氣排放標準,對美國駕駛人和汽車業將造成重大影響。車商大為緊張,全面展開遊說的工作。歐巴馬最新的能源政策是要以更嚴格標準,讓每年減少數百萬公噸碳排放和數十億桶石油進口。歐巴馬提出,在新車於2012年到2016年間達成35.5mpg(每加侖汽油行駛英里數)省油標準後,2025年前要讓新汽車與卡車省油標準進一步提升至56.2mpg,約目前標準的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