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機車銷量 今年新高(工商時報)

本土機車雙雄光陽與三陽工業125cc削價促銷火拚,激勵6月機車市場噴出6萬輛的鉅量,創今年單月新高。光陽6月市占率再度站上4成的絕對領先地位,三陽再度超前台灣山葉,重返單月亞軍位置。看好7月機車內銷量將進一步突破7萬輛大關下,光陽、三陽、台灣山葉等機車廠,生產線紛紛安排加班趕工,機車業榮景再現。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6月機車新領牌總數為6.09萬輛,年增率26.7%,累計上半年機車新領牌總數為29.6萬輛,年增率達56.7%。 

日電動機車 設展示據點(聯合報)

生產電動機車的日本保時達公司(PROSTAFF)看好台灣市場,在高雄市成立海外第一個據點,昨天展示數款暢銷車型。保時達表示,有的車款花1元電費可騎10公里,不排廢氣又沒噪音。其中,Miletto充電一次2至4小時,可騎35公里,平均每10公里只要1元,經濟又環保;因屬自行車,不必機車駕照。
 

割喉促銷 機車年銷挑戰70萬輛(中時電子報)
 

125cc機車殺破5萬元,激勵機車市場買氣強彈。交通部數據所統計,6月機車新領牌數為6.09萬輛,是今年單月新高,機車業者認為,7月可望衝上7萬輛,全年則有機會向70萬輛叩關,揮別近20年最低銷量的車市夢魘。

環保署表揚優良機車檢驗站,宣示改善機車排氣污染(中央社)
 

99年度服務優良的機車排氣檢驗站出爐,環保署特別於今(24)日舉辦表揚大會,由張子敬副署長親自出席頒發獎牌給全國81家優良機車檢驗站。張子敬表示,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制度歷經13年的推動已有具體成果,到檢率由45%提升到98年的83.4%,而參加檢驗機車排氣的不合格率由22%下降到15.8%。顯見定期的檢驗及保養確能有效減緩車輛排放的劣化。

電動機車充電超方便 省錢又環保(Nownews)
 

讓電動機車使用者補充電能就像加油一樣的方便,環保署已於100年6月14日訂定「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系統補助辦法」及「電動機車電池交換費用補助辦法」,只要電動機車使用者,加入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系統成為會員,使用經環保署所補助設置之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系統,環保署就會補助電池交換所需費用,藉以鼓勵民眾踴躍購買使用電動機車,以改善空污品質。

產經研究所-大陸機車產量下滑(旺報)
 

 台灣因為五期引擎偏高的車價以及新中古車的干擾,造成連續兩年國內機車市場的銷售低潮,而隨著景氣持續復甦以及國內車廠推出低價車款等因素推動之下,整體產量在較2010年已逐月回升。而大陸因為在2010年7月實施「國三」排氣汙染物排標準的《輕便摩托車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工況法,中國第三階段)影響下》,因為「國二」(第二階段)排放標準的摩托車庫存較大,「國三」摩托車則還未被市場全面接受,使得2011年產量年增率持續下滑。

輕型機車 在美大賣(工商時報)
 

今日美國報報導,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在新片《愛情速可達》(Larry Crowne)中的機車騎士造型風靡全美,再加上近年油價高漲,使得低價省油的輕型機車在美大賣。美國機車工業協會近日報告指出,2008年汽油價格飆漲時,美國輕型機車銷售量也跟著攀升,而同樣的情形又在今年出現。今年第1季美國輕型機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