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高級車在陸熱銷(工商時報)
 

中國自行車意識興起,捷安特高級車銷量暴衝。昨(8)日,捷安特(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寶堂透露,今年起售價在2,000元人民幣(下同)以上的高級車,銷售出現「井噴」盛況,比去年足足成長3倍以上。電動車也因中國政策利多前景看俏。  

推動低碳 可申請單車補助(台灣新生報)
 

基隆市環境保護局召開「推動區域性低碳生活運動」說明會,針對本年度自行車推廣活動進行說明,全市共有七個社區單位提出申請,本自行車補助活動各申請單位,必須於九月一日前,依據申請辦法提出「低碳交通及自行車申請規劃說明書」,由環保局會同專家學者,依規劃說明書、依評選標準進行審查評分及現場勘查,評選結果將於九月三十日,公布於環保局網站。
 

研究:單車出租夯 減碳減事故(中央社)
 

今天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巴塞隆納Bicing租車系統或倫敦的「波利斯單車」(Boris Bike)等公共自行車出租計畫,不但能救命,還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自行車出租計畫在全球各大城市蔚為風氣,有超過360座城市推動,原本目的是要緩和交通壅塞,而不是促進健康。 

3年2.7億元北市打造單車路網(台灣新生報)
 

為了推動台北市民以自行車作為下大眾運輸工具,到達目的地「最後一哩」的概念,台北市交通局林志盈局長表示,台北市預計將花費二點七億元的資金,以三年時間打造台北市自行車路網以及自行車公用租車站。
 

澎湖自行車修護及解說員培訓班招生(台灣新生報)
 

行政院在今年通過「建置澎湖低碳島專案計劃」,未來澎湖縣政府將以五年的時間,將澎湖打造成全台最節能的低碳節能島。為協助當地民眾掌握產業趨勢,勞委會職訓局南區職訓中心委託永達技術學院開辦「自行車修護及導覽解說人員培訓班」,上課地點就在馬公市西衛社區活動中心,即日起開始報名至八月十一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訓。

 

德國今後騎電動自行車或需要駕照(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電動自行車通常被稱為電動車或者電瓶車。這種以蓄電池為主要能源的交通工具在國內十分常見。目前在德國,電動自行車的市場也在逐步擴大。而對於汽車司機和行人來說,正確的判斷電動自行車的行駛速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日前來自德國聯邦交通部的消息表示,德國政府將對電動自行車的行駛速度進行測試,以決定在什麼情況下騎車人必須要戴頭盔等安全護具,甚至必須擁有電動自行車的駕駛執....

2015年天津市自行車產量將實現4500萬輛(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天津市現已建成5個市級自行車研發中心,研發出以鎂合金、鈦合金、碳纖維等新材料製成的車架和零部件,使自行車重量減輕近三分之一。研發的世界領先的中置驅動電機,使電動自行車加速更佳、爬坡能力更強、載重量更大。同時還開發出多款電動自行車專用鋰電池,使電池重量大大減輕,使用壽命增長近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