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輸歐 印度是新威脅(工商時報)

針對有些螺絲業界擔憂韓國與歐盟簽訂FTA,可能衝擊我外銷市場一事,台灣區螺絲公會理事長陳明昭表示,雖然韓國與歐盟已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但因韓目前外銷歐盟的螺絲數量很少,且歐盟螺絲進口稅率僅有2%至3%,相當有限,因此對我國衝擊不大,反而印度正積極拓展歐洲市場,且歐盟是否取消大陸螺絲傾銷稅,才是值得業界注意的焦點。 

阿根廷2011年第1季汽車零配件進口成長37%(駐阿根廷代表處經濟組)
 

2011/7/28阿根廷各大報報導,隨著阿國汽車產業大幅成長,連續刷新生產紀綠。

台塑公安事件拉升丁二烯短缺疑慮 醞釀再漲輪胎價
 

台塑化工安事件頻傳,讓市場對於丁二烯(BD)供應抱持短缺疑慮,且再疑慮不退的情況下原物料報價於第3季恐持續處於高檔水準,台橡7月已調漲約10%SBR和BR合成橡膠價格,現正觀察工安事件對於後續原料供應的影響,並最出最適度調整,下游輪胎業者也不排除同步跟進漲價。 

固特異推出Eagle F1非對稱花紋2代輪胎(鉅亨網)
 

E agleF1非對稱花紋2代將固特異最佳性能產品提升至全新的高度,在濕滑路面上能將剎車距離最多縮短三米,在干燥路面上則能最多縮短剎車距離兩米,為駕車者帶來更多的自信以及非凡掌控。  

大陸高價天膠考驗輪胎企業成本控制力(鉅亨網)
 

據了解,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大陸天然橡膠現貨價格平均上漲了53%。而在一般情況下,天膠原料成本占據了輪胎企業總成本支出的40%—50%。今年上半年大陸天膠期現貨價格絕大多數時間保持在30000元人民幣上方運行,這意味著無論何時采購天膠,其成本都會在30000元人民幣一線,僅原料價格上漲一項就會使輪胎企業成本支出多出20%—25%。 

大陸八成被查鉛酸蓄電池企業關停(鉅亨網)
 

督察中發現,大陸各地鉛蓄電池企業仍存在規劃布局凌亂、企業規模普遍偏小、工藝技術水平不高、污染防治設施不完善、企業管理水平較差等問題。督察中還對一些擅自恢復生產、污染物處理不完善的企業進行了處罰。其中,江蘇排查的企業最多,有484家,浙江次之,有328家。  

由於整頓力度前所未有 ,短時間對行業還是產生了較大的影響 ,目前不少電動車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對鉛酸蓄電池存在較大缺口。據了解,大陸九成以上的電動車采用鉛酸蓄電池。  

需求看增,泰豐下半年強強滾(工商時報)
 

今年以來,輪胎價格已上漲至少二次,這也讓泰豐今年上半年的業績開出長紅,累計1~6月營收35.76億元,年增率高達22.09%,是近二、三年來漲幅較高的一次。對於這次第三季SBR、BR均價調漲,市場都表示,此漲幅仍在預期之內,除將適度反映成本跟進外,加上躍居全球汽車消費第一的中國大陸在調整經濟考量下,進行汽車產業的政策鬆綁,並擴大對淘汰老舊車輛的財政補貼,預期將帶動一波換車潮,使輪胎市場需求量再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