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全規格充電站動工 第四季來「電」【車訊網】
 

台灣電動車測試環境緊追世界潮流,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車輛中心)正於廠區內進行台灣首座全規格的電動車充電站施工,預計第四季完工啟用,屆時將可提供多種國際主流規格之充電設施,朝完備台灣電動車全能驗證場域之目標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此座台灣第一的電動車充電站,不僅是台灣電動車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更具有全球創新性的意義,因為現今國外充電站之建置,多依各自地區標準僅提供單一充電介面規格;基於國內產業之主力市場以全球外銷導向,為充分提供國內業者完整的產品驗證環境,所以廣納國際各式快、慢速充電規格等一應俱全,不管是台灣工業局先導運行規範、日本CHADEMO、大陸GB、美國SAE、歐規IEC TYPE I等都可來電;隨著美國、歐洲充電標準之持續發展,未來也會於此充電站示範平台陸續規劃、建置。

持續低利 學者:美經濟復甦會非常慢(中國時報)
 

美國聯準會(FED)將至少維持低利率至二○一三年中,台大財金系教授沈中華指出,「貨幣政策有效但不是萬靈丹」,美國應進行結構調整,不能再寅吃卯糧,全球也應檢討生產過剩問題,回歸經濟基本面。政大財管系教授周行一表示,低利率環境有助增加消費與投資,美國經濟復甦將非常緩慢,正是亞洲的機會。 

看淡不淡 7月出口281億美元 創單月新高(工商時報)
 

雖然產業界看淡下半年景氣,但是財政部昨(8)日公布的7月進出口統計,出口金額281.2億美元,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年增率17.6%,月增率11.7%,尤其對美、日出口均創歷年新高,連財政部官員都大呼意外。 

對岸內需降溫 家電、車房市衰退(中國時報)
 

人民幣升值、缺工、原料大漲,大陸出口產業陷入成長瓶頸;然而在銀根緊縮、房地產調控力道增強情況下,支撐大陸內需市場的重點商品汽車、家電,都不約而同出現成長減緩或是負成長現象。  此外,除了內需可能趨冷外,事關生產的電力,不僅珠三角、長三角都缺電,連工業還不甚發達的廣西,今年的電力缺口也接近三○%,停產或部分停產的企業已超過一千家。逼得該省必須向廣東、雲南等鄰省借電,並進行限電措施。 

我擬與科威特合作綠能(工商時報)
 

政府悄悄前進中東!日前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率團前進沙烏地阿拉伯、阿聯等中東四國鞏固關係,未來我擬與科威特合作綠能產業,參與中東公共建設,開發工業園區、科學園區等,創造廠商在中東的商機。同時政府將會結合公民營企業擬訂一套對中東經濟發展的投資計畫,主動出擊強化與中東各國經貿往來的戰略作法,以加強各方的合作,仿效南韓、新加坡、大陸深耕中東,確保我國油源長期穩定的供應。 

歐美製造業指數 驟降(工商時報)
 

歐美製造業成長腳步7月幾乎陷入停滯,景氣指數雙雙寫下近2年來低點,儘管仍呈擴張,但皆瀕臨景氣榮枯的臨界點,反映兩地製造業成長力道在邁入第3季之際即疲弱無力。 美7月新訂單指數亦由6月的51.6點降至49.2點。ISM認為,製造業自第3季起就顯得相當疲軟,可能是美企業正觀望政府舉債上限問題要如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