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電影節 10月登場(台灣新生報)
 

台北市國際自行車電影節將於十月精彩登場,觀光傳播局表示,透過文化、娛樂串連趣味性的活動,台北市將展現獨有的自行車生命力。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昨(二十四)日表示,自行車電影節組織源起於紐約,自美洲、歐洲、非洲擴展至亞洲,已成為全世界最具規模的單車文化活動之一,台北領先華人地區,成為國際自行車電影節主辦城市 

台中自行車道民調滿意度達7成 以騎乘環境良好為最(全國廣播)
 

台中市政府主計處進行「台中市休閒式自行車專用道民意調查」,調查顯示七成八(77.5%)的受訪民眾對台中市休閒自行車專用道持正面評價,僅3.3%的受訪民眾持負面評價。中市政府主計處表示,這項民意調查是委託異視行銷市場研究公司以電話訪問方式,針對台中市年滿15歲以上人口為調查對象。而異視行銷公司建議,可將三條自行車道與觀光旅遊及運動健身產業結合,以運動觀光為行銷主題,並針對不同遊客族群在車道的空間(交通便利性)及時間(季節變化性)作適當與妥善的規劃,創造出獨特的自行車道形象,並透過遊客口碑及推薦,拓展知名度並提升觀光休閒產值。 中市政府主計處表示,這項民意調查是委託異視行銷市場研究公司以電話訪問方式,針對台中市年滿15歲以上人口為調查對象。而異視行銷公司建議,可將三條自行車道與觀光旅遊及運動健身產業結合,以運動觀光為行銷主題,並針對不同遊客族群在車道的空間(交通便利性)及時間(季節變化性)作適當與妥善的規劃,創造出獨特的自行車道形象,並透過遊客口碑及推薦,拓展知名度並提升觀光休閒產值。  

彰化自行車意象地標 完工(台灣新生報)
 

彰化市一三九線道與東外環路口處的自行車意象地標,縣府在去年綜合改善工程中增設避雨涼亭、切除爭議的路衝水泥角、自行車造型重新塗妝等工程,未料承包商卻倒閉,致使這項工程一直延宕無法收尾,縣政府昨〈十六〉日表示,工程算是完工,受到台電管線調整工程,目前已派員將周遭雜草清除整理,自行車造型也裝飾五顏六色很炫燈管,夜間提供民眾運動休憩的好去處。去年公路總局彰化工務段,為防範單車族與車輛爭道擦撞事故頻傳,在立委林滄敏爭取經費下,如火如荼進行一三九線道綜合改善工程,將自行車地標到七壙路段的雙邊水泥道刨除,增加行車空間,解除假日期間騎單車上山壅塞的車流量。

 

中美洲製自行車銷售將成長(中央社)
 

近年來本地工業飽受經濟危機的威脅,但中美洲最大的自行車製造商--瓜地馬拉馬賽沙(Masesa)仍預測明年這個地區製造的自行車銷售量將會有顯著的成長。本週在瓜京推出公司新型產品的同時,馬賽沙中美洲銷售經理桑傑士(Hector Sanchez)表示,由於國際經濟危機,自行車工業在2008年至2009期間曾遭遇困境,銷售量下滑6成。 

高捷拚運量 接辦公共自行車(中央社)
 

即日起持信用卡高雄市借用公共自行車前1小時免費」。高雄捷運公司為提升捷運運量接辦公共自行車業務,將配合市府增置公共自行車租賃據點,以提升捷運運量。高捷公共事務處長張修齊今天表示,由於高捷路網不夠綿密,民眾搭乘意願低,所以高捷配合經營公共自行車並提供持信用卡租用自行車的民眾於前1小時享免費騎用,盼有助於提升民眾搭乘捷運的意願,刺激捷運運量 

高雄創全台之先 新建築 須設自行車位(自由時報)
 

新建大樓規定須附設一定數量的機車停車位,由於高雄市自行車風氣日趨普及,都發局宣布日後新建築設置三個自行車停車位,可折算二個機車停車位,且最少須將二十五%以上的法定機車停車數量,轉換為自行車停車位。都發局長盧維屏表示,高雄市首創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廣佈自行車道路網,自行車普及率已到達須提升為「正式」交通運具的地位。 

美利達 產能滿載 下半年更好(中時電子報)
 

具「中國內需概念股」特色的美利達(9914)集團,上半年自行車賣得嚇嚇叫、EPS達3.01元、創下歷史新高!好業績也反映於股價表現上,上周五開盤,股價一度觸及70元、上漲3元,收盤價上漲1.7元、收在68.7元,漲幅2.54%,成交量1,854張,順利填息。 

墨西哥城治理交通擁堵啟示錄(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交通擁堵是世界各國面臨的最嚴重“城市病”之一,不僅降低了居民的生活品質和幸福感,而且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墨西哥城政府多年來採取了多種措施應對,有成有敗,給世界其他大都市帶來了多種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