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東陽8月營收 高來高去(工商時報)

汽車零件廠打破8月傳統內外銷淡季魔咒,東陽、和大8月營收紛創新猷。和大在主力客戶Punch追加訂單開始出貨助威下,8月營收達2.85億元,改寫歷史單月營收新高紀錄;東陽8月營收再破10億元,全年營收上看120億元新高。 第3季是AM(售後維修)零件市場的傳統淡季,但今年和大與東陽,雙雙打破這個魔咒。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商和大自結,8月營收2.85億元,創歷史單月新高紀錄,年增23.83%。累計前8月營收12.58億元,年增15.95%。 

 





 但今年和大與東陽,雙雙打破這個魔咒。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商和大自結,8月營收2.85億元,創歷史單月新高紀錄,年增23.83%。累計前8月營收12.58億元,年增15.95%。 

 

 

輪胎特保案 WTO判陸敗訴(工商時報)
 

世界貿易組織(WTO)日前裁定,駁回中國的所有主張,並准許美國向中國製造的輪胎徵收保護性關稅,維持輪胎特保措施,涉及金額高達17億美元。中國商務部則對於WTO的裁定結果感到遺憾。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表示,中方對WTO的裁決表示遺憾,將繼續敦促美方盡快終止特保措施,保證中國企業公平競爭的環境。中國商務部的公告稱,美國在2009年對中國輪胎所採取的特別保障措施是貿易保護主義,目的是為了轉嫁國內政治壓力。 

中國汽車安全氣囊無國家標準誰保安全?
 

中國目前沒有安全氣囊國家標準,甚至連行業標準也沒有,各汽車廠家使用的安全氣囊,其標準都是由廠家制定的企業標準。因此,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要想舉證安全氣囊不合格,難度非常大。 中中中中國目前沒有安全氣囊國家標準,專業檢測機構極少愿意接受個體送檢的安全氣囊樣品。 

金山電攜手長泓 搶攻鋰鐵電池市場(工商時報)
 

擁有鋰鐵電池重要原材料「電解液」技術的金山電子,即將攜手鋰鐵電池製造廠商長泓能源科技,搶攻鋰鐵電池市場。 成立短短2年的長泓能源科技,在中科生產線建置完成後,最近規畫辦理現金增資3億元,以每股30元募資9億元,準備全力投入中科后里廠鋰鐵電池大型生產線建置,后里新廠預計9月底、10月初動工。  

研發LED 經部爭取松下來台(中央日報)
 

經濟部正積極爭取日商松下電工來台設立LED照明研發中心,帶動台灣LED品牌、市場與供應鏈整合,並與日產、三菱與山葉Yamaha洽談電動車與電動機車合作,助台廠打入日商供應鏈。中央社12日報導,由於日本是全球唯一已經建立電動車快速充電站系統的國家,日產(Nissan)則是積極投入電動車市場的大廠之一,經濟部官員說,目前台達電與光寶都有可能加入日產供應鏈,並且爭取得到日產認證,對台廠發展充電站相當有助益。
 

GM泰國引擎工廠開工 投資2 億美元(鉅亨網)
 

General Motors Co (通用汽車) (GM-US) 周五在泰國東部 Rayong 省投資 2 億美元的柴油引擎工廠開工,這是通用汽車在東南亞第一家這樣的工廠。GM 東南亞總裁 Martin Apfel 表示,該工廠鄰近 GM 的車輛製造工廠,其年產量約 12 萬顆引擎。 

東陽8月營收小幅下跌 下半年車市強強滾零組件接單旺!(鉅亨網)
 

東陽公布8月自結營收為10.35億元,較7月的10.96億元小幅下滑5.6%,但較去年同期7.86億元大幅成長32%。由於8月適逢中國農曆鬼月也是汽車淡季,零組件連帶受到些許影響,不過今年中國車市看旺,且9月進入傳統汽車銷售旺季,在下半年掌握新訂單下,東陽表示業績樂觀看待。 

錦湖輪胎近日啟動新產品保障政策(鉅亨網)
 

錦湖近日啟動了新產品保障政策,除正常質量三包外,8月1日后購買錦湖輪胎,因消費者不慎或道路狀況導致的輪胎故障,錦湖承諾將給部分輪胎免費更換。中新社援引京華時報9月8日報導,錦湖近日啟動了新產品保障政策。除正常的質量三包外,從2011年8月1日起消費者購買錦湖輪胎,因消費者不慎或道路狀況導致的輪胎故障,錦湖承諾將給部分輪胎免費給予更換。 

大陸輪胎企業應對特保案擬海外建場(鉅亨網)
 

美國對華輪胎征收懲罰性高額關稅兩年多來,中國部分外資輪胎企業成功將設在中國的生產基地轉移至海外,一些大陸輪胎企業也在海外建立了生產基地。據第一財經日報9月7日報導, 中策輪胎將在泰國投資設立其首個海外汽車輪胎生產工廠,總投資額10億元人民幣。這是從2009年美國對中國輪胎征收懲罰性高額關稅兩年多來,中國輪胎企業積極尋找的應對之策——部分外資輪胎企業成功將設在中國的生產基地轉移至海外,也有大陸輪胎企業欲在海外建立生產基地。 

汽車零組件 9月業績步步高(工商時報)
 

汽機車零組件廠商瑞利與大億交通,度過低迷第2季,自今年9月起營收,搭上納智達新車量倍增等大利多,瑞利企業的月營收已漸恢復盛況,其轉投資的大陸各廠,近兩個月來的在手訂單,可望呈現上揚兩位數的成長力道,大億交通也度過日本斷鏈危機,下半年的營運有實力比去年同期來得亮麗。 

稀土王國 贛州3大產區將停產(旺報)
 

為保護與合理利用優勢資源,有「稀土王國」之稱的世界離子型稀土主產地──大陸江西贛州市政府近日頒布通知,決定贛州下屬的三大稀土主產區寧都縣、贛縣與信豐縣將陸續停產。為此,不少企業開始發掘稀土產業鏈上的其他生意,改從事稀土廢料加工、氧化物分離後的再加工等。 

限採 部分稀土產品價飆7倍(旺報)
 

隨大陸限制稀土開採、出口政策越來越嚴,導致稀土價格水漲船高。根據生意寶公司旗下大宗商品數據平台生意社2日發布的《稀土08價格漲跌榜》顯示,從年初到8月底,部分稀土產品漲幅已超過700%。對大陸一再對稀土資源的限制,《華爾街日報》也報導,並引專家研究報告暗示,未來中國很難再穩坐稀土霸主的壟斷大位。  對大陸一再對稀土資源的限制,《華爾街日報》也報導,並引專家研究報告暗示,未來中國很難再穩坐稀土霸主的壟斷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