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補助金額打9折 買電動機車 要快!(工商時報)
 

中華汽車的電動機車補助最受惠!經濟部工業局自民國98年起補助民眾購買電動機車,中華汽車的電動機車款占整體補助比例的9成,工業局說,中華汽車後續又有2款準備送測試,一旦通過就可以取得補助資格,不過,自明年起,補助金額打9折,因此要買車就要快! 

建國百年 哈雷推限量機車(中央社)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美國知名哈雷大衛森機車(Harley-Davidson)破天荒生產100輛紀念限量車款,並首次打上中文字樣「哈雷」及「和平」,價值新台幣上百萬元。

 

國產機車「大黃蜂」瑕疵多 可能要求召回(聯合報)
 

國產機車「大黃蜂」以酷炫造型和速克達引擎的方便性,讓不少年輕人趨之若鶩,但不少消費者發現買不到1個月的新車,出現半途熄火、剎車失靈、螺絲鬆脫等狀況,質疑設計不良可能危及行車安全。 

YAMAHA FJR1300在美實施召回(Yahoo新聞)
 

近日YAMAHA表示,將在美國召回2006年2月至2009年3月間生產的近萬輛FJR1300運動型巡航車。YAMAHA指出,在這期間生產的一些機車存在接線問題,可能引發線路過熱,導致車輛無法正常行駛。據了解,此次受影響的機車高達9850輛,召回工作已在本月於美國正式開始。 

出口機車赴兩岸 哈雷最熱門(世界新聞網)
 

橫跨太平洋兩岸的四輪貿易如火如荼,實際上兩輪貿易也不遑多讓。長期以來,加州不少二手摩托車飄洋過海前往台灣、中國大陸度第二春。一名業者表示,他目前摩托車出口大陸,每個月就有20至30台,其中以美國品牌哈雷(Harley-Davidson)占大宗。 

機車安全帽5%不合格 遭外力撞擊恐破裂(卡優新聞網)
 

市售安全帽造型創意十足、款式琳瑯滿目,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調查發現,市面上的安全帽不合格達5%,在遭受外力撞擊時,恐產生帽殼破裂的情況,根本無法確切的保護機車騎士的頭部。檢測結果同時發現,安全帽的價格與品質不一定成正比,有時便宜也可能有好貨! 

來2011摩博會啟動你的“機車情結”(中國網)
 

中國今年最大的摩托車專業展覽――2011第十屆中國國際摩托車博覽會,將於10月13日~16日在重慶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本屆中國摩博會上,本田、杜卡迪、雅馬哈、比亞喬、世界著名的頂級摩托車品牌奧古斯塔等競相登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