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買氣增4成 豐田、日產大賣(中國時報)
 

車市再挺進!9月車市開紅盤,總市場售出32600台新車,比稍顯低迷的上月上升4成多,累積前9月總量來到28萬3705台,依然保持比去年同期高出2成以上漲勢,前7名排名依序為豐田和泰、中華三菱、裕隆日產、福特六和、HONDA TAIWAN、MAZDA TAIWAN、三陽現代及納智捷。以此銷售氣勢今年36萬台預估量應不難達成。
 

納智捷前3季銷售 超越去年全年(工商時報)
 

裕隆自創汽車品牌納智捷(Luxgen),前3季新車銷量達1.1萬輛,超越去年全年的1.09萬輛創新高,全年上看1.4萬輛新高,為即將於十一長假過後,在大陸發表上市的納智捷SUV銷售,注入強心針。裕隆轉投資大陸東風裕隆汽車,上(9)月下旬起,開始在大陸部份城市,試賣納智捷SUV,不到10個據點,預接訂單已超過2,000張,讓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吃下定心丸,全力催促東風裕隆開出產能。 

新能源出租車的深圳樣本:春天還有多遠?(鉅亨網)
 

大運會后時代深圳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所面臨的不僅僅是現階段市民不認識、不接受的問題,技術、成本、充電站建設和運營等問題都成為其發展的瓶頸。 深圳以大運會為契機,新能源汽車示范推廣數量擴容至2949輛,建成充電站62座,充電樁2349個,成為全國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車推廣使用規模最大的城市。但相比於深圳190萬的私家車保有量,新能源汽車示范推廣帶來的節能效果仍是杯水車薪。 

通用5年內在華推60款新車及改款車(鉅亨網)
 

通用汽車一到兩年內將在中國興建3-4座工廠,下個五年,通用還將在中國市場推出60個新車型或者中期升級改款車型。 日前通用汽車CEO丹·艾克森在接受媒體采訪時 聲稱:“我們一到兩年內將在中國興建3-4座工廠,因而對於前景表示樂觀。下個五年,通用還將在中國市場推出60個新車型或者中期升級改款車型。” 

通用電氣聯手日產開發汽車充電技術(鉅亨網)
 

通用電氣和日產簽署兩年期研發汽車充電技術合作協議,涉及兩大重要研究領域。 據悉,通用電氣和日產已經確定兩大重要研究領域:一是涉及如何將電動車融入家庭和建筑;二是研究電動車充電原理,以及將來上百萬輛電動車使用時對電網帶來的影響。 

政策調控 車廠前3季業績軟腳(工商時報)
 

受政策調控衝擊,中國汽車行業前3季業績慘澹。中新社報導,今年上半年,東風汽車、一汽轎車皆收入增長、利潤下降,長安汽車則是雙降。3季報披露前夕,一汽轎車透露,受貨幣政策收緊、汽車鼓勵政策退出、北京限購等影響,前3季淨利預降5至8成。

奇瑞、捷豹合資 可望過關(工商時報)
 

 根據知情人士表示,中國汽車商奇瑞與印度塔塔汽車(TAMO.BO)旗下捷豹公司的合資談判期已經結束,即將進入審批階段。業內人士認為,這次奇瑞與捷豹的合作將會受到中國政府單位的支持,過關可能性很大。

凱蒂貓版車型亮相,PGO機車挑戰年銷萬輛(中時電子報)
 

為搶占國內機車市場前四大地位,產銷PGO品牌機車的摩特動力,有請超高人氣的卡通人物凱蒂貓(Hello Kitty)助陣,推出凱蒂貓版的J-BUBU車型,擴大在女性市場占有率,挑戰全年機車銷售破萬倍增的紀錄。

北京9月新車銷量再破4萬 預計10月銷量低於上月(鉅亨網)
 

統計數據顯示,9月份北京共賣出新車40200輛,這個銷量雖然與8月份持平,卻比去年同期減少了44.6%。1-9月份,京城累計銷售新車27.1萬輛,與去年同期的58.49萬輛相比,降幅高達53.7%。一邊是新車銷量同比下滑,另一邊是二手車成交量同比增長,今年9月北京二手車交易量達到45700輛,同比增長11.79%,去年9月北京二手車交易量為40881輛。 

日本Mazda汽車廠將在墨西哥設生產據點(駐墨西哥代表處經濟組)
 

日本汽車大廠Mazda決定在墨西哥Guanajuato州之Salamanca設立在中南美洲第一個生產據點,投資金額為5億美元,可創造3000個直接就業機會,預計每年可生產14萬輛汽車。

 

美國汽車銷售增10%(工商時報)
 

研究機構Autodate公佈美國9月汽車銷售較去年同期增加9.9%,是4月以來最大增幅,反映民眾不受經濟因素影響,增加購買休旅車和貨卡,讓車商看好年底前買氣,減緩市場對美國經濟可能陷入二次衰退的憂慮。

福特六和:全面升級展示中心軟硬體(工商時報)
 

福特六和汽車宣示在2014年前,在全台地區將投資至少10億元在展示中心軟硬體的全面升級,第1家全新旗艦展示中心昨(11)日在竹北市落成啟用,福特六和更宣示,2015年前將重新奪回台灣前3大車廠的寶座。 福特六和將持續與經銷夥伴合作,繼新苗汽車竹北點後,今年底將陸續有13家展示中心完成升級計畫,並於2014年投資至少10億元,完成全台60家展示中心的升級工作。 

現代油電混合動力車採英飛功率模組產品(經濟日報)
 

英飛凌宣布,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和起亞汽車(Kia Motors)已選擇該公司作為其目前推出的油電混合動力車(Hyundai Sonata Hybrid和Kia Optima)功率模組的供應商。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正加速擴充生產其混合動力車系,並計畫提高在北美和韓國市場的市佔率。雙方與英飛凌合作,在電動馬達變頻器中採用英飛凌HybridPACK 1功率模組及相關控制電子組件。

 

中華車全年總銷5.5萬輛 有信心(工商時報)
 

中華汽車啟動全台經銷通路更新工程,預計三年內將斥資近5億元,升級翻新全台130個銷售據點展示間,並更換全新CI(企業識別標誌)。中華車也首度鬆口,積極爭取引進三菱最新款小車Global Small,填補目前1.5升以下車型產品的空缺,加入這波國產車廠新車上市熱潮。此外,中華車預計在年底引進三菱小型跨界休旅車RVR來台販售,預期明年新車銷量將高於今年的5.5萬輛目標。 

豐田汽車全球產量  恢復到地震海嘯前水準(鉅亨網)
 

今年三月十一號,日本東北發生地震海嘯,影響「豐田汽車」零組件供應,導致「豐田汽車」產量下滑。去年「豐田汽車」產量還是高居全球第一,但今年上半年「豐田汽車」產量下滑到第三,落在美國「通用汽車」和德國「福斯汽車」之後。 「豐田汽車」原以為要到年底,它的全球汽車產量才能能恢復,但上個月產量已經恢復到地震海嘯前的水準。 

裕日車 2015市占挑戰15%(工商時報)
 

為提升顧客滿意度、迎接國產小車New March上市,裕隆日產汽車總經理蔡文榮宣布,啟動多達300人的大規模人力召募行動,瞄準2015年日產(Nissan)品牌搶占台灣15%市場的挑戰目標。 

日圓飆 售價漲車廠Q4進補(工商時報)
 

日圓匯率狂升、新台幣貶值,不僅提升台灣產品出口競爭力,更敲響了汽車、輪胎與工具機業的價格「漲」聲,有助提升第4季毛利表現外,在即將漲價的預期心理刺激下,將吸引觀望買家提前下單採購,催升第4季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