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重機上國道 車友準備好了嗎(中時電子報)
 

經過幾年的討論,立法院二十號終於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九十二條」修正條文,明訂在「安全獲得保障、風險可有效控制」的原則下,未來允許五百五十CC以上的大型重型機車也可以騎上國道,二百五十CC以上則可以上快速道路。交通部初步研議,採分階段方式,在週休二日期間,開放南投的國道六號和台南的國道八號,並試辦六個月,如果成效良好,未來才有可能考慮逐步開放其他路段。 

哈雷剎車故障召回30.8萬輛機車(星島日報)
 

Harley-Davidson (哈雷)召回約30.8萬輛機車,多數位於美國,係因轉換器瑕疵恐引起剎車燈和後剎車的故障問題。 

中國摩托車企業欲藉摩博會走向國際 (中國摩托車網)
 

第十屆中國摩博會於10月13日在重慶開幕。本土品牌力帆、宗申、隆鑫、嘉陵、建設等知名摩企將齊齊亮相,其中不少展商預定的展位面積同比呈大幅遞增之勢;重慶長安減震器、重慶雲晶電子等本土零部件攜最新展品參加本次展會。 

1~8月摩托車企業 累計出口金額同比增長30%以上 (中國摩托車網)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對91家摩托車生產企業出口情況統計,2011年8月,摩托車出口較上月略有下降,共出口98.43萬輛,環比下降6.35%,同比增長41.44%。1~8月,摩托車生產企業產品累計出口金額38.18億美元,同比增長32.37%。其中:摩托車整車出口696.71萬輛,同比增長31.05%;出口金額32.79億美元,同比增長35.83%。沙灘車出口5.41萬輛,同比增長2.71%;出口金額1.03億美元,同比增長23.67%。發動機出口199.89萬台,同比增長28.11%;出口金額2.49億美元,同比增長28.32%。摩托車零部件出口金額1.87億美元,同比下降3.09%。 

車輛噪音大執法 改裝重機車最吵(Yahoo奇摩新聞)
 

環保署與警政單位五月起執行「高噪音車輛大執法」、加強車輛噪音稽查,攔檢明顯改裝且音量大而實際檢測九百二十九輛次中,不合格告發就有兩百九十六輛次、達三十二%。改裝重機噪音問題最大,最嚴重的噪音值高達一一三.八分貝,相當兩台救護車或消防車的音量。 

無懼禁摩限摩政策 哈雷機車前3季中國銷售增130%(鉅亨網)
 

美國頂級機車品牌哈雷戴維森 (Harley-Davidson) 中國區總裁江錫祥日前在上海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儘管內地「禁摩」、「限摩」政策確實對哈雷的銷售有不利影響,但哈雷機車今年前 3 季在中國市場的銷售依然同比增長 130% 。對哈雷而言,中國已經成為極具成長潛力的新興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