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貼碼防竊 「照」得住(自由時報)

查贓新利器!警政署繼之前推出自行車烙碼(刻碼)防竊服務,近來再推出新型態的「貼碼防竊」,運用特殊化學藥劑,將辨識碼轉印在車體,72小時後剝除貼紙,外觀透明無法目測,必須用特殊光源照射才能顯現。 

自行車尋寶趣 彰市三路線啟用(自由時報)

彰化市公所十三日舉辦「鐵馬尋寶活動」,參加者除了可騎著鐵馬走訪彰化市知名小吃外,也能欣賞自然風光及具思古幽情的古道,參加者不僅達到運動效果,只要蓋滿指定線戳章,未來還可參加抽獎,一舉數得。 

萬人騎“讚” 花蓮自行車嘉年華熱力正夯(旅遊經)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的『2011台灣自行車節--愛戀花蓮自行車嘉年華活動』,於上周六(11/5)在好山好水的花蓮縣盛大開跑,開幕首日即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上萬遊客共襄盛舉,氣氛超熱烈!為了本次自行車節,花蓮觀光處特別規劃了『6大經典單車路線—免費體驗行程』,推出包含:茶香、泡湯、古蹟、原民、養生、牧場等深度體驗活動。於11/6(日)展開的『6大經典單車體驗活動-第1梯次』現場反應超踴躍,吸引數百人共同參加 

台灣自行車節花東大滿貫(台灣新生報)
 

「體驗自然,無限可能,因為有你,所以好玩!」觀光局舉辦台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花蓮縣政府主辦、東台灣休閒單車協會承辦的「二○一一台灣自行車節-百年榮耀輪轉花東單車大滿貫」活動,昨(五)日在花蓮亞士都飯店前,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胡茂榮、遊憩課韓紹華課長、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麗珠、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協理鄭秋菊等多位貴賓共同鳴槍下 

大學生研發 單車能報天氣 (自由時報)
 

自行車會自己報天氣,夜騎還能防追撞!北台灣科技學院電子系教師張獻中率領學生研發的「自行車環境監控與電源切換系統」會在儀表板呈現環境溫度、濕度、紫外線與空氣品質等數值,還能透過語音報給騎士聽;座墊設有超音波感測器,只要後面有車進入設定在1~3公尺的距離時,就會發出「後面有人闖入」的語音警告聲,預防追撞。( 

2011台灣自行車節 吸引德國單車客 (中央廣播電台)
 

「2011台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5日將在花蓮登場。德國旅遊業者也在今年秋天推出台灣自行車旅遊行程,首發團14人於10月下旬已在台灣環島賞遊。
  觀光局駐法蘭克福辦事處表示,首發團領隊芮希(Jan Reisch)去年受邀訪台,考察「台灣自行車節」活動訊息,發現台灣風景美不勝收,騎自行車風氣盛,各地相關設施完備,尤其民眾熱情友善令他印象深刻,所以決定推出台灣環島自行車遊,推薦給喜愛旅遊的德國自行車騎士。

 

2012年十大最佳旅遊地 台灣因自行車排名第9(中央社)
 

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網站選出2012年全球十大最佳旅遊國家,其中排名第1的是在東非的烏干達,台灣名列第9。
不過,為何明年是適合到台灣旅遊的好時機?寂寞星球認為,台灣近年來不斷發展適合兩輪交通工具旅遊文化,特別是自行車市場,充滿熱情、視野,今年已經完成數千公里的自行車網絡,可以整整環島兩圈,對自行車旅遊環境十分友善。
 

自行車三雄 10月營收齊高歌(工商時報)
 

第4季向是自行車出貨旺季,自行車三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愛地雅(8933)台灣廠10月營收出爐,三雄業績均較去年同期成長。其中巨大18.85億元、年增3.86%;美利達13.92億元、年增13.34%;愛地雅2.55億元、年增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