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營運啟動--即刻起 全民體驗智慧電動車便利生活(工業局)

「2011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營運啟動典禮」於今16日上午假國際台灣科學教育館正式舉行,在經濟部施顏祥部長、經濟部工業局邱求慧組長、台中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車輛同業公會陳國榮理事長、格上汽車許季睦總經理的見證及參與下,正式宣示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劃上路運行,持續朝向智慧電動車普及化目標前進。

3款凱迪拉克豪華車 迎戰BMW(工商時報)

華爾街日報報導,為挑戰德國BMW的全球豪華車龍頭地位,美國通用汽車砸下重金,推出旗下豪華品牌凱迪拉克3款新車,與BMW的3系列、5系列和7系列捉對廝殺。通用投資數十億美元重新打造凱迪拉克的產品系列,要讓這個主攻北美市場的品牌,在價位和定位上能跟BMW在全球市場上較勁。 

電動車產業發展 ARTC全規格充電站啟用(經濟日報)
 

為推動台灣智慧電動車產業發展,位於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車輛中心)的全台首座「全規格電動車充電站暨智慧電動車工程驗證平台」,今天宣布正式啟用。

美調查Volt電動車經碰撞測試後電池起火事件(駐休士頓辦事處商務組)
 


美國因Chevy Volt電動車經碰撞測試後,鋰離子電池(lithium-ion battery)發生起火事件,聯邦主管機關官員已著手調查電動車電池的安全性問題。

 

泰國汽車生產龍頭地位受威脅(駐泰國代表處經濟組)
 

泰國汽車零配件生產協會發言人塔翁表示,呼籲政府應明確提出長期防洪政策及樹立受災業者的信心,尤其是對汽車及其零配件生產業者特別是在7個工業地區,並制定相關政策救助受災業者,如在納稅方面吸引業者繼續投資,以確保其不將生產基地轉移至鄰國。

 

Volkswagen集團旗下西班牙子公司汽車品牌Seat將於明年在中國設立15個經銷處(駐西班牙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及時間: 根據Expansión日報2011.11.22報導,Volkswagen集團旗下西班牙子公司汽車品牌Seat計劃於明年正式進軍中國。
 

中外汽車廠商繼續看好中國大陸車市(大陸委員會香港事務局商務組)
 

儘管2011年中國大陸車市增長大幅回落,但是出席正在舉辦的第九屆廣州車展的中外汽車廠家,繼續對中國大陸汽車市場保持樂觀,認為2012年中國大陸境內汽車銷量有望實現5%至10%的增長。
 

近年來中國大陸境內投資額最大的中外合資汽車企業成立(大陸委員會香港事務局商務組)
 

中法合資的長安標致雪鐵龍汽車有限公司成立暨奠基儀式於11月20日在深圳舉行。這是近年來中國大陸境內投資額最大的中外合資汽車項目,也是中國大陸汽車産業進入後合資時代的第1個大項目。
長安標致雪鐵龍由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國標致雪鐵龍集團共同發起成立,注冊資金40億元(人民幣,下同),雙方各占股本50%。公司初期投資額84億元。這一合資項目得到中法兩國政府的大力支持,合資公司從談判到正式成立僅用了24個月,創下中國大陸汽車合資企業的新紀錄。
 

陸企買紳寶 通用汽車百般阻撓(旺報)
 

紳寶(SAAB)母公司瑞典汽車日前宣布,已與大陸兩家車企,龐大汽貿和浙江青年蓮花汽車達成協議,將以1億歐元出售紳寶;不過,這些交易卻遭通用汽車(GM)百般阻饒;主因與通用擔心擁有紳寶車型的智慧財產權外流以及債務解決方式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