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市場 二軍爭龍頭(工商時報)

目前台灣機車市場依銷售量分成兩大集團,第一集團是由光陽、三陽與台灣山葉等三大機車廠,挾強勢通路的行銷優勢,合計掌握逾9成的市場佔有。三大以外的機車業者,過去大家業績多在伯仲間,但近來包括台鈴、摩特動力、宏佳騰與中華車,業績加溫,逐漸形成第二集團,且4家業者近來動作頻頻,爭奪第二集團龍頭的煙硝味濃厚。 

大型重機死亡率高 政府未來將加強宣導 ( 自由時報)
 

媒體報導,大型重機路權的開放又更進一步,政府擬定將在明年進行有條件式開放上國道,不過相關安全還是要特別注意,因為根據交通部統計,大型重機事故率是普通重型機車的3.4倍,而更是自用小客車的4.2倍,因此還請騎重機的騎士們特別注意。

哈雷如何向粉絲邀創意? (動腦新聞)
 

Facebook上的粉絲不只是潛力消費者、品牌支持者,他們很有可能就是品牌的最佳行銷掌舵人!哈雷機車為了要突破青年族群,請出社群粉絲想辦法,究竟想出什麼妙招?

逆境求生!泰國人民研發「水陸兩用機車」(新頭殼新聞)
 

泰國遭逢惡水襲擊,多處地方淹水不退,基本的交通往來成了民生問題。如今,「逆境中求生存」的道理,體現在泰國人民為了對抗洪水,自行發明的「水陸兩用機車」上。

試辦電機車 小琉球無碳島邁步(中國時報)
 

屏東縣政府推動小琉球成為觀光無碳島,最重要一項就是推廣低噪音及低空氣汙染的電動機車,今年「小琉球電動機車試營運計畫」已獲得交通部觀光局經費補助,預計將提供三百至五百部電動機車供遊客租賃,目前已進行招標。

北市增額補助新購電動機車 至12/30額滿為止 (中廣新聞)
 

為了持續鼓勵民眾,選用新型的環保電動機車、及加速淘汰老舊高污染二行程機車,台北市環保局辦理增額補助,新購電動機車提供每輛一萬元的補助金額,補助兩百個名額,二行程機車汰舊換購電動機車提供一萬三千元,補助兩百個名額,補助期限到十二月三十號,額滿為止。

就愛飆風 大四生多項機車賽奪冠(中國時報)
 

大葉大學工設系四年級學生陳建維,是機電車研究社的成員,上個月在國內SYM舉辦的資格賽中獲總積分冠軍,代表台灣參加「韓國KMRC機車錦標賽」,一舉拿下原廠組冠軍。上周參加台灣今年度唯一使用速克達的機車賽事「亞洲盃道路機車賽」,再度勇獲冠軍金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