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金標:巨大搶攻重機車零件市場(工商時報)
 

邁入2012年全新的一年、今年滿40歲的全球自行車龍頭巨大集團宣布,將正式進軍全球重型機車高檔零件市場!巨大董事長劉金標指出,巨大將與國際重型機車品牌大廠、攜手研發高單價重機車輪圈,且巨大評估投資擴增昆山輕合金科技廠的輪圈產能,進一步搶攻全球重型機車龐大的零件市場。

台橡SSBR輪胎 耐磨力提高1倍(工商時報)
 

針對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及輪胎產業的新變革,台橡研發成功新一代的SSBR產品,使輪胎的抗溼滑性及低能耗特性可全面提升,並可將耐磨能力提高1倍。目前台橡規劃生產節能輪胎用SSBR年產能為3萬公噸的高雄廠已於去年底完工,預計於今(2012)年初投產。建大工業於99年回台投資12億元於雲林廠設置日產5,000條的PCR輪胎全新生產線,並已於100年6月開始生產高附加價值的高性能輪胎外銷北美地區。 

未來主人翁安全不可輕忽 兒童乘坐汽車 「寶座」保安全(旺車新聞)
 

過年連續假期即將到來,返鄉、出遊但孩童的乘車安全也不容輕忽!小兒科醫師提醒,體重約10公斤的幼兒,在時速40公里慢速下發生車禍撞擊,產生的300公斤衝擊力,等於是以自由落體方式從至少3層樓高落下,力道之大成人根本抱不住,車子行駛小朋友還是坐在安全座椅內最安全。

 

GM將修正Volt電動車電池周圍的結構,以策安全(駐休士頓辦事處商務組)
 

美國GM汽車公司將通知Chevrolet Volt電動車的車主,要求將車開至經銷商,以修正電池周圍的結構,確保Volt遭受撞擊時的安全。

 

和大訂單爆 能見度到6月 ECFA早收清單進入第二階段,南京廠訂單激增,產能利用率飆破85%(工商時報)
 

拜ECFA早收清單進入第二階段,汽車零件銷陸零關稅,今年和大外銷汽車變速箱廠Punch南京廠訂單增6成達14萬台套,產能利用率飆破85%。

三菱開發不含稀土引擎(工商時報)
 

日經新聞報導,為減少對中國稀土的依賴程度,三菱電機開發出不含稀土的汽車引擎。由於中國官方對於稀土出口設限,使得日本電子設備和零組件製造商積極尋求稀土金屬的替代來源。

台達電 攻電動車充電(經濟日報)
 

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獲得美國能源部200萬美元研發經費補助奧援,將與北美電力公司與車廠研發中心等專案成員,共同開發以北美市場為主的創新電動車充電設備,降低充電設備與電網之間的溝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