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顯示全球假冒汽車配件逾八成在中國(鉅亨網)
 

統計顯示,假冒汽車配件在全球的銷售額估計達到3070億元,而全球假冒產品的83%位於中國。據北京晨報1月17日報導,日前,中國汽車后市場可信品牌認證平臺在滬啟動。該認證平臺是為廣大車主和汽車后市場從業者提供一個在汽車維修服務市場流通的汽車配件用品等產品進行品牌可信度認證、可信品牌信息發布及查詢的綜合服務系統。

今年接單旺 輪胎廠春節提前上班(工商時報)
 

今年輪胎廠接單不錯,包括正新、建大及華豐等3家中部輪胎大廠,均將生產線員工春節假期縮短,必須提前恢復上班。其中,正新旗下台灣廠的生產線員工,春節只放5天,大年初五恢復上班,比公家機關9天長假,硬是少了4天。

台灣湯淺 研製鋰鐵電池模組(工商時報)
 

電動車已被視為本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產業之一;而動力來源-電池,在眾多種類選項中,鋰鐵電池因無毒環保、安全性佳、循環使用壽命長(達2,000次以上),被視為發展主軸電池之一,吸引國內業者競相投入研發生產,包括電池正極材料、電池芯及模組等。其中,國內鉛酸電池大廠台灣湯淺電池(YUASA)公司及台灣神戶電池(CSB)公司,亦投入鋰鐵電池模組研發生產,主要供應80公斤以下車種使用,如電動代步車、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等,積極搶攻電動車綠能電池商機。

安全氣囊衣車禍膨脹 保護機車騎士(TVBS)
 

台灣騎摩托車的人非常多,有人說這是人包鐵,非常危險,雖然規定一定要戴安全帽,但當出車禍時,身體其他部分都暴露在危險之中,也是會出人命的,因此,加拿大有一位發明家有了一個想法,如果能有一套安全氣囊衣,當車禍發生時,能自動膨脹成一個球,保護騎士,那就安全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