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買氣旺 光陽加班趕工 (工商時報)

今年元月機車內需市場買氣維繫去年力道,在工作日銳減近三分之一下,全月機車銷量僅較去年同期微減1.3%,光陽、台灣山葉更繳出逆勢成長的好業績。光陽因內需旺、經銷商庫存偏低,生產線罕見地在2月安排周末加班增產支應。

買電動機車 嘉市續補助(中國時報)

有補有效!經濟部、環保署補助新購電動機車,嘉義市環保局加碼再補助五千元,去年補助一百八十五輛,比九十九年未加碼補助時僅十一輛,暴增約十七倍,今年繼續「補」,比照去年的額度限量一百八十五輛,先搶先贏,慢來就補嘸。經濟部、環保署針對民眾新購買通過「經濟部TES認證」的電動機車有補助措施,九十九年僅十一輛獲補助,去年嘉義市政府自掏腰包,追加補助每輛五千元,結果受惠的電動機車有一百八十五輛,激增一百七十四輛。

桃市設免費電動機車充電站 【今日新聞網】
 

 推廣節能減碳 桃園市電動機車充電站啟動儀式

協助政府推廣節能減碳政策,桃園市公所在新春開工後的第三天,首度辦理「電動機車充電站的啟動」儀式,市長蘇家明表示,桃園市近幾年推動低碳家園綠能生活,可以說是不遺餘力的全方位推動,來響應政府減少排碳量的政策,這一次選在位處市中心區的清潔隊,成立電動機車充電站,一方面是提供市民免費便利性的服務,另一方面是鼓勵市民一起響應低碳家園的生活,即日起,家有電動機車者,每天上午八點至晚八點可至清潔隊充電。

北市購電動機車補助6000,今起受理申請 (時報資訊)
 

臺北市辦理新購電動機車及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機車補助自今(3)日開始受理申請。臺北市環保局表示,針對新購電動機車提供每輛6,000元的補助金額,補助250個名額;另針對二行程機車汰舊換購電動機車補助9,000元,補助100個名額,兩項補助期限至101年12月31日或額滿為止。

機車漲?今年出廠貴1千 價差銷庫存(蕃薯藤新聞)
 

 過完年,許多民眾買新的摩托車,卻發現似乎悄悄漲價了,原來是業者為了消化去年出廠的庫存,所以只要是2012年出廠的車,都要比訂價多付1千元,而且每個品牌的機車都是如此,一模一樣的車,去年出廠的賣6萬3,若是指定要今年製造的,就得付6萬4,其實自從前年環保標章施行,機車規定使用噴射引擎,相關零件都得升級,車價3年來漲了2萬元,價高讓新車不好賣,反而讓二手車搶得商機,業績多了3成。

機車行車執照逾期 將處900至1800元罰鍰( Nownews)
 

北區監理所提醒民眾騎乘的機車之行車執照是否已過期,以免行駛道路,為警察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5條第1項第5款處汽車所有人新臺幣900元至1800元罰鍰。

減少機車亂停 北市11路段實施「機退」(聯合報)
 

配合地方改善社區周邊幹道、巷弄停車秩序要求,北市包含新東街等11個路段10日起,實施「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措施,總計影響長度約2.19公里,提醒民眾盡早調整停車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