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車油電混合車低價搶市(工商時報)

和泰汽車在台灣上市的首款國產油電混合動力轎車-Camry Hybrid,訂出106.9萬元的超低價、1.2萬輛的超高銷售目標,國產與進口車同業嚴陣以待。和泰車並發下豪語,不僅要通吃每年上萬輛的2.4升以上國產轎車市場,更要與百萬元級的進口轎車一拚勝負。

搶攻環保車市場 裕隆設電動車租賃站(蘋果日報)
 

搶佔環保車市場,為防堵和泰車今年大動作引進各式綠能車款,裕隆集團積極建置相關服務網,旗下格上租車電動車板橋站將於今日開幕,成為第1個都會區的電動車租賃站,除此之外,目前集團也已規劃在6月底前於新店汽車城設立國內最完整的電動車充電站示範區。
 

陸車企開始全球布局 吉利攻北非 長城插旗歐洲(工商時報)
 

中國大陸車企布局深入全球,今年以來,吉利、長城兩家汽車公司,一家往南與Volvo汽車合作攻占北非市場;一家向西,在歐洲投產設廠,欲借歐盟零關稅的優勢,打進5億消費者的歐洲市場。長城汽車公司21日在保加利亞設立的汽車裝配廠開幕,這是大陸第 1家在歐洲開設裝配廠的汽車製造商,將以具備競爭力的生產線,讓大陸汽車工業進入擁有5億消費者的歐洲市場。
 

台電動巴士銷菲 創150億商機(工商時報)
 

台、菲產業交流合作邁出一大步,由國人自行研發成功的純電動低地板巴士17日將出口菲律賓,預期未來5年創造出150億台幣的產業價值,對政府大力推動的節能環保與綠能產業政策也具有重大意義。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車合資公司成立(時報資訊)
 

中國最大商用車製造商北汽福田有限公司與德國戴姆勒合資公司正式成立,象徵雙方合作正式開始。

標緻雪鐵龍 想結盟通用(工商時報)
 

歐洲第2大汽車製造商標緻雪鐵龍(PSA Peugeot Citroen)陷入負債增加和獲利衰退的困境,該公司正在進行結盟或合作談判。法國媒體指出,標緻雪鐵龍的洽商對象為美國通用汽車。

為了大選與地球 歐巴馬拼了 鼓催替代能源車款各項補助(旺車網)
 

或許是為了連選連任、也可能是真的想要為地球盡份心力,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上任以來,就致力於環保的推展,除了撥下國家預算研發新能源,更對汽車製造商們鼓催節能省碳,並期許研發替代能源車款,至少替那些面臨危機的車廠製造了翻身機會,至於是否有把握這些機會與翻身,這恐怕就有待蓋棺論定;在2011年第三季,歐巴馬力主全新的CAFE車輛平均油耗標準(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Standards),目標在2025年時美國販售之車款都要達到54.5mpg平均油耗。
 

越南本(2012)年1月份僅銷售4,274輛汽車,較去年同期下降60%(駐胡志明市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越南汽車工業協會(VAMA)統計資料顯示,該會轄屬的17家汽車組裝生產會員公司本(2012)年1月份僅銷售4,274輛汽車,較去(2011)年12月份及去年同期分別下降61%及60%,為最近3年來最低之銷售量。
 

電動車築夢 商機1,500億(工商時報)
 

工業局積極推動電動車產業發展,預計透過台北、台中與台南等三地的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朝向建立年產6萬輛純電動車的產業規模,為台灣每年創造約1,500億元商機。配合政府推廣電動車計畫,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犧牲自己在集團總部的專屬停車空間,砸下數千萬元,改建為全國最完善的電動車充電站示範專區,預計今年6月完工。

豐田在歐組裝車 擬銷韓(工商時報)
 

豐田汽車有鑑於強勢日圓,正研議由歐洲組裝廠向韓國供貨的可能性,用以降低韓國車市進口日本組裝車的比例。豐田在韓無組裝廠,目前自日本和美國輸入豐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