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日商轉單 錩新大補(工商時報)
 

喇叭鍛造件廠商錩新今年訂單大進補。日本311地震對汽車相關產業造成衝擊,其中日系汽車音響大廠Pioneer下游零件供應商因產能吃緊,因此轉單至錩新,位在北越海陽的新廠已開始出貨,為今年營運添柴火。

挺豪 瑪吉斯贊助尼克主場(工商時報)
 

「台灣企業之光」挺「台灣運動之光」!繼知名運動品牌NIKE與林書豪續約後,排名世界前十大輪胎企業、來自台灣的正新橡膠,以旗下知名輪胎品牌瑪吉斯(MAXXIS),與紐約尼克隊簽下二○一二年球季主場廣告合約,這是林書豪爆紅後,首張來自台灣企業的贊助合約。

再生膠看漲 保綠擴產5成(工商時報)
 

全球天然橡膠價格大漲,看好替代品再生橡膠市場成長性,保綠資源董事長陳東興昨(21)日指出,已新建第二條生產線,預計在第3季,產能增幅超過50%,同時也計畫在印尼、台灣設廠。 保綠主要產項走的是高端技術類原料產品,目前產能利用率達100%,主要客戶包括德國馬牌、日本住友橡膠及馬來西亞銀石、NRI等大廠。

電池耐用度與價格遭質疑,和泰車:電池壽命與車同長(工商時報)
 

和泰汽車Camry Hybrid低價掃市,對手紛拋油電車電池耐用度與價格偏高等問題質疑,和泰車則端出油電車電池5年或12萬公里延長保固,以及平價動力電池保證,要消費者安心。和泰車高層澄清,豐田油電車配置的動力電池,壽命「與車同長」,就算不得已需要更換,Camry Hybrid動力電池價格僅5.9萬元,非如外傳要十數萬元的天價。

江申 產能看增2.5倍(經濟日報)
 

汽車零件供應商江申受惠東風裕隆與東風日產產量擴增,車架等產品訂單需求超過總產能,江申並將在大陸廣州與蕭山大規模擴產,預計在今年年底擴產完成後,將達現有產能的2.5倍。

研發視障安全帽 高校生奪發明金獎(中國時報)
 

林合哲、羅筱雅合作開發的視障「安全帽」,原理頗類似汽車倒車防撞「雷達」。林合哲說,這項裝置透過超音波折射,可偵測上下左右各四十五度角區域,只要在範圍內出現物體,蜂鳴器就會發出「警示音」。由於裝置採太陽能搭配充電電池供電,相當符合環保素材。羅筱雅說,安全帽全套成本不到八百元,相較現今導盲設備,可說是經濟實惠。參展時已有不少廠商感到興趣,後續將提出專利設計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