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今年拚重返車市前五大(工商時報)

三陽工業展現重返國內車市前五大的強烈企圖心,預計4月國產化上市的新款國產中型轎車New Elantra,訂出月銷1,000輛的高目標。三陽汽車總經銷南陽實業總經理賴瑞龍昨(12)日發下豪語,今年將力拚新車銷量年增6成(2.3萬輛)、業績成長率居同業之冠的目標。

2月新車領牌 逆勢成長26%(工商時報)

新車密集發表、加上車商預告漲價效益激發買氣,使2月國內車市繳出2.2萬輛、年增26.6%的成績,追回部分元月旺季因農曆年長假損失的業績。和泰車、裕日車因2月不少新車訂單遞延至3月交車下,業界預估3月車市將成長至3.2萬輛。

零碳綠能車 成大秀給你看 【自由電子報】
 

 成大TOUCH Center人本智慧生活科技整合中心,以熱門電動車為主題舉辦「啟動零碳綠能車」工作坊,展示相關科技、概念等知識以及講座外,昨天活動開始當天,又安排汽車業者將先進的零碳排放電動汽車開進校園,讓人見識日趨成熟的電動汽車。

「啟動零碳綠能車」工作坊,由成大TOUCH Center與日產裕隆汽車合作舉辦。工作坊活動包括︰汽車業界人士專題演講,電動汽車展示,以及為期一個月的綠能車數位展示,以互動方式展示汽車業者歷年來以低碳概念設計的各款高科技汽車。

大陸工信部長苗圩:電動車合作,時機正好【中時電子報】
 

 針對當前兩岸共同合作發展電動汽車事業,大陸工信部部長苗圩8日表示,「前景看佳,現在時機非常好」。他提到,台灣有技術,大陸有市場,雙方合則兩利,並表示台灣的裕隆集團在大陸市場已有好的起步。

  苗圩是在昨天上午出席大陸第十一屆全國人大5次會議第2次全體會議後,對記者提問做出上述表示。此外,苗圩也提到,工信部副部長楊學山將於今年6月份率團訪台,同台灣電子資訊業者進行交流合作。苗圩也很有興致的表示,自己曾經到過台灣,「如果有機會,我當然還想再去(台灣)啦!」

美2月零售 春暖花開(工商時報)
 

美國商務部將在周二(13日)公布2月零售銷售。儘管1月成長不如預期,但2月受到西洋情人節與總統紀念日兩大節日刺激買氣,各大零售商近日皆公布2月業績大漲,使業界預期2月整體零售銷售好轉。商務部先前公布的1月數據受到汽車銷售下滑拖累,導致整體零售銷售僅較去年12月成長0.4%,低於預期的0.9%增幅。今年的暖冬氣候也造成冬季服飾用品買氣冷淡,在在衝擊1月零售銷售。

裕隆、裕日車、三陽 2月營收大成長(工商時報)
 

上市車廠擺脫農曆年後傳統淡季的影響,2月營收紛傳捷報,裕隆受惠子公司裕日車業績成長增加提車量,2月營收突破30億元大關,年增逾3成;三陽則拜現代汽車銷售連2月逆勢成長,帶動2月營收成長逾28%,遠高於市場均值。以商用車為主力產品的中華車,儘管2月率先調漲新車售價,幸賴進入農曆年後商用車銷售旺季,抵銷漲價帶來的買氣衝擊,自結2月營收23.73億元,年增6.66%;累積前2月營收71.46億元,年增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