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補助 高市加碼12500 (自由時報)

高市府昨天宣布新的電動機車補助辦法,只要民眾新購買電動機車並參與電池交換系統,每輛機車加碼補助一萬兩千五百元。

騎重機出遊 用租的 拉風又省錢 (自由時報)

週休假日帶動休閒樂活風,騎重型機車成為民眾戶外旅遊受歡迎的選擇之一,但是昂貴的價格與保養維修成本,難免令一般消費者望之卻步,重機出租業應運而生,花費最少千把塊錢,就可以租部重機出去兜風,但是要注意自己的駕馭技術和保險,以免事故維修花大錢。

日商機車大廠表示將於印尼設立第4座工廠(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此間媒體本(2012)年3月14日報導,日商機車大廠本田公司表示,將於印尼設立第四座機車生產廠,以擴大規模。該公司指出,該座廠房投資金額將達到3.13兆印尼盾(約合3.4億美元),座落於西爪哇省Karawang地區的Bukit Indah工業區內,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開始興建,並於2013年下半年開始營運生產,初期產能規模將達到年產110萬台機車,以達成該公司總年產530萬台的目標。該公司2011年共生產427萬台機車,約是印尼總銷售量801萬台的53%。根據資料顯示,印尼是世界第3大摩托車市場國,惟平均每7位印尼民眾擁有1台機車,仍遠低於其他鄰近國家的3人擁有1台機車的比例。

2012年台灣國際機車展、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中央日報)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主辦的「2012年台灣國際機車展」(2012 Motorcycle Taiwan),以及「2012年台灣國際電動車展」(2012 EV Taiwan),將於4月12日(四)至4月15日(日),連續四天,於世貿一館盛大展出!

「油門卡死暴衝」 機車手把套藏危機(蕃薯藤)
 

雖然已經3月,但早晚溫差大,騎車難免覺得手冷,不少機車族喜歡在機車把手,加裝手把套防風,但這些手把套,卻也有潛藏的安全風險!因為手把套的洞口小,油門容易卡死暴衝,發生意外時,機車族的手也不容易脫離手把套,反應不及,恐怕連車一塊倒地,造成手腕骨折。

騎車戴安全帽 高市警推借安全帽服務 (自由時報)
 

騎機車戴安全帽政策已實行多年,但是地處偏遠的高雄市旗山、美濃地區機車騎士戴帽率偏低,造成死傷的比例仍居高不下。旗山警分局表示,最近除加強未戴安全帽取締告發外,也將推行「借用安全帽」服務,來提升民眾戴帽率。

 

4年來每輛貴了快1萬 沒5萬買不到新機車 (自由時報)
 

 國內機車排氣排放標準全球最嚴苛,成為機車售價大漲元凶。不論是50CC輕型機車或125CC排氣量的機車,四年來每輛售價平均大漲八千元至一萬元,漲幅逾兩成,五萬元以下的機車幾乎已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