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恐對大陸汽車零件 開鍘(工商時報)

 隨著美國大選的逼近,中國大陸與美國的貿易摩擦也日益升溫。美國近200位國會議員日前敦促美國總統歐巴馬,對大陸進口汽車零部件產品採取措施,指控大陸對該產業的補貼使得美國喪失40萬個就業機會。 信中沒有具體說明應採取哪些措施,但歷史顯示,可能的措施包括向WTO投訴,或根據美國貿易救濟法制定新戰略,並向來自的中國大陸的產品徵收雙反關稅。   信中沒有具體說明應採取哪些措施,但歷史顯示,可能的措施包括向WTO投訴,或根據美國貿易救濟法制定新戰略,並向來自的中國大陸的產品徵收雙反關稅。  

印度車市看俏 橫濱橡膠將建輪胎新廠搶市(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日本第3大輪胎廠橫濱橡膠(Yokohama Rubber)28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因預估印度汽車市場將呈現急速增長,故將投下約44億日圓於印度德里近郊的Haryana興建一座乘用車用輪胎新廠。橫濱橡膠表示,該座新廠將於2014年7月啟用量產,年產能為70萬條,所產輪胎將全數供應印度國內需求。 

車市加持 2月零售年增近3%(中央社)
 

經濟部統計,2月零售業營業額為新台幣2891億元,年增率2.97%,其中以汽機車及其零配件用品零售業增加22.08%最多。經濟部統計長黃吉實表示,由於汽機車及其零配件用品對零售業年增率影響極大,占零售業權重高達1成3;假設未將汽機車、燃料業與建材業等零售業計入,2月零售業年增率恐剩0.34%。 

德國博世(Bosch)集團將終結與南韓三星集團之電池合作開發(駐法蘭克福辦事處商務組)
 

德國汽車配件供應商博世(Bosch) 集團和南韓三星(Samsung)集團合資開發電動車的鋰電池。德國媒體稱,兩集團間的合作已出現裂痕。

南港輪胎 Q2毛利提升有望(工商時報)
 

近期,輪胎主要原料丁二烯價格漲勢趨緩,購料成本降低,加上2月輪胎調價效應遞延,南港輪胎第2季毛利可望提升;法人預估,應有1~1.5個百分點的空間。  今年以來,輪胎價格在2月調漲3~6%,毛利率已有回升。近期在丁二烯價格回軟之下,南港輪胎第2季購料成本可望下滑,應對毛利率提升有激勵作用。  

美國輪胎漲價波及中國市場 各品牌全線漲價(鉅亨網)
 

 日前,普利司通、固特異、米其林、錦湖等各大品牌輪胎廠商紛紛宣布調高美國市場輪胎價格,上調幅度至少4%。目前,這股美國輪胎漲價潮已波及到了中國,國內品牌輪胎價格進入全面上漲階段。日前在北京小武基汽配城和十八里店汽配城調查發現,各大品牌輪胎經銷商從上個月開始就已經陸續接到廠商關於輪胎漲價的通知,上調幅度在幾十元至上百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