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中國之後最令人垂涎的市場 福特通用等汽車大廠搶進印度(旺車新聞)

在印度西部酷熱的一處大平原,福特汽車正在加緊進行其在亞洲最大投資案的準備工作。這項投資案包括斥資10億美元打造一座汽車組裝廠與一座引擎製造廠,投資目標則是使印度製造產能提升逾一倍。美國車廠營運在擺脫全球金融危機的衝擊逐漸回到正軌後,包括福特與通用汽車等大廠同時積極在全球尋找開拓營運成長與新的投資機會。但沒有幾個地方比印度更吸引人,而印度中又屬西部的古吉拉特省是最合適的投資地點。
 

日產砸2億美元 英國設廠(工商時報)
 

日本汽車大廠日產周二宣佈,將在英國北部桑德蘭(Sunderland)投資2億美元(59億台幣)蓋廠房,從2014年開始生產新款中型掀背車,搶攻歐洲的家用中型車市場。

省油車當道 美車市熱鬧(工商時報)
 

華爾街日報報導,4年前油價高漲打擊汽車需求,讓美國三大車商瀕臨倒閉。但現在美國汽油價格每加侖來到4美元,卻推升民眾對省油小車需求,反而成為帶動美國汽車銷售增加的重要力量。

3月車市緩升較去年同期跌1成(中國時報)
 

3月車市表現漸入佳境,3萬2981台總量比上月提升近5成,但仍比去年同期下跌。上月市場3大特色是首輛國產油電車Toyota Camry Hybrid大賣1375台、Honda開始強力交車以及VW拼上第5名。目前累積第1季前7名分別為豐田和泰、中華三菱、裕隆日產、福特六和、台灣馬自達、三陽現代與福斯標達。

汽燃費隨油徵收 不宜再拖(中國時報)
 

汽車燃料使用費「隨油徵收」談了幾十年,隨著這波油價漲聲響起,這個議題又被提出。基本上,這波油價合理化已初步導正過去用油愈多補貼愈多的不合理現象。筆者認為,若能進一步採行汽燃費「隨油徵收」制度,則對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以及促進節能減碳,更具有積極的意義。

俄羅斯轎車年產量2020年前將增至300萬台(鉅亨網)
 

俄新網RUSNEWS.CN陶里亞蒂4月4日電 俄總理弗拉基米爾·普京4日在有關汽車工業發展的會議上透露,俄羅斯轎車年產量2020年前將達到300萬台。根據俄統計局的數據,俄羅斯2011年轎車產量將增加44.5%至170萬台。普京說:“根據汽車工業發展戰略,到2020年前,計劃將所有型號的汽車生產增加至400萬台,而轎車產量則增加至每年300萬台。” 他指出,對本國汽車工業的支持應鞏固其出口潛力,並保障內部市場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