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貴了 「小資族」搶租借單車(聯合新聞網)

汽油貴了,新北市的免費公共自行車租借量多了。這幾天的租借量多了兩成,而且打到市府環保局問如何申辦公共自行車會員卡、購買電動機車補助措施的電話,多到讓承辦人員不得閒。

自行車安全知識不足 交部規劃路權保障(自立晚報)
 

立法委員李昆澤五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自行車通勤沒保障,騎自行車受傷人數有增加的趨勢現象,向交通部提出質詢。會中並要求交通部應於一個月內提出自行車路權規畫,檢討相關法規,及加強安全宣導,以保障自行車騎士的安全。

加拿大對華自行車進行反傾銷日落復審(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2012年3月28日,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發佈公告,對原產於中國和中國臺灣的自行車進行反傾銷日落復審調查。根據相關程式,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將於2012年7月26日對該案作出產業損害終裁,若為肯定性裁決,將於2012年12月7日作出反傾銷日落復審終裁。 

深圳:8.05%道路對電動自行車限行的舉措獲各界好評(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4月1日起,深圳放寬對電動自行車的限制,除市中心少量主幹道等特殊區域外,准許電動自行車通行。與當初的嚴厲禁止相比,這一“柔性限行”更加順應民意,獲得各界好評。此前,深圳市公安局通告規定,電動自行車禁止駛入深圳福田、羅湖、鹽田、南山、寶安等主要市區。此項“一刀切”的禁止舉措,引發市民不滿,認為是一種“懶政思維”,未考慮低收入群體的需求。

  

綠色運輸 高市7百公里自行車道(中央社)
 

高雄市縣合併後有500公里的自行車道,靠港、臨河等不同風情的型態讓民眾休憩。市府工務局今天表示,為更落實綠能運輸,3年要再增200公里,茄萣溼地周邊是重點工程。 

節能概念股翻紅 美利達攻頂 (自由時報)
 

汽油價格一口氣調漲逾一成,自行車三雄昨日一躍成為節能概念股,美利達(9914)股價強攻漲停,攻上101元,創下歷史新高;愛地雅(8933)股價也攻上12.05元的漲停價;巨大(9921)股價則一度上漲逾4%。 

羅祥安台灣不比量大 要比內涵、精緻 (自由時報)
 

隨著歐債情勢漸穩定、歐元匯率回穩,加上北美市場復甦力道較預期強,巨大(9921)執行長羅祥安說,今年對自行車產業應該是不錯的一年。他認為,中國適合做量大的產品,台灣要變成高級、創新產品的研發中心,未來歐美自行車品牌可利用台灣做平台,開發高級、少量的車款進軍中國市場,台灣先天條件不足,「不要和別人比大,要比內涵和精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