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能源車補貼政策推一把 銷量3年衝50萬輛(旺車新聞)

大陸國務院常務會議昨(18)日宣布對於新能源車的發展目標,預計2015年前的累計銷量須達50萬輛,且整體產業發展將朝向純電動車轉型,現階段政策重點則是展開私人購買新能源車補貼試點。根據國務院通過的「節能與新能源車產業發展規劃」,純電動車與混合動力車的累計產銷量,將在2015年達到50萬輛、到2020年時更達到500萬輛。常務會議更強調,新能源車的關鍵零件與電池的技術必須要達到國際先進水準。根據中汽協的統計,2011年大陸的汽車銷量達到1,850萬輛,是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但全年新能源車銷量卻只有8,159輛。
 

迷你氫能車 只排水沒廢氣(中國時報)

響應世界地球日,嘉義市府廿二日舉辦「環保愛嘉園」活動,因高油價時代來臨,會場安排十三廠牌、共廿一款電動機車試乘,市民反應相當熱烈:此外,現場還有台灣首度亮相全電動汽車與嬌小迷你「氫燃料」汽車,吸晴效果十足。「二○一二世界地球日:傾聽大地的聲音-心保、環保、愛嘉園」活動,昨一早在原台灣燈會場地舉辦,數十個單位共襄盛舉,其中不乏低汙染車輛等廠商,不僅有油電混合車、電動機車、使用「氫燃料」的汽、機車,更有全台首見、尚屬測試階段的全電動汽車。

日商鈴木公司將在同奈省投資興建汽車製造廠,投資金額為1,300萬美元(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據越南鈴木責任有限公司(Suzuki)總經理Mr. Masami Haga表示,該公司將在同奈省隆平工業區(Long Binh)投資興建汽車製造廠,該廠將設於該公司先前投資生產機車廠的旁邊。
 

俄羅斯豪華汽車需求增加(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
 
據PricewaterhouseCoopers報告,2011年在俄羅斯10萬美元以上的高級汽車銷售量達到520,000輛,較上年增加79%,並佔所有的汽車銷售量21%。
 
看好大陸 東風裕隆擴產(經濟日報)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昨(23)日表示,今年大陸車市需求強勁,還會有許多新競爭者加入,裕隆大陸轉投資東風裕隆去年9月起銷售納智捷SUV(越野型休旅車)車,已累積1.8萬張訂單,今年大陸銷售目標仍維持4.5萬輛。

德國Audi汽車集團將在墨西哥設廠製造,以供應美國市場(駐法蘭克福辦事處商務組)
 

德國汽車製造商Audi(奧迪)的董事會批准在墨西哥設廠計畫,其主力產品將以吉普車為主。墨西哥低廉的勞力成本,則不是選擇地點的關鍵。
 

2012年以來中國大陸進出口汽車市場平穩增長(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香港辦事處)
 

儘管受油價高企和商用車市場低迷等因素影響、2012年第一季度中國大陸國産汽車的産銷比上年同期環比均雙雙下降,但同期中國大陸進出口汽車市場卻都呈現了平穩增長態勢。

印度塔塔NANO汽車銷售業績再創新高,女性及首次購車族是主要客群(駐印度代表處經濟組)
 
印度塔塔(TaTa Motors)汽車公司生產號稱世界上最便宜的NANO汽車,擁有每公升汽油跑25公里的優異省油性能,使得在目前油價高漲的時刻,更具市場競爭力。
義大利3月份汽車銷售率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26.7%(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統計,至本(101)年3月歐盟27國與歐洲自由貿易聯盟會員國(UE27+EFTA)的總年度汽車銷售量下滑6.6%,減少近150萬輛。其中飛雅特集團(Gruppo Fiat)本年3月的銷售,與去(100)年同期相比下降25.8%,減少81,469輛。

 

韓國今年3月份汽車之出口創歷史新高紀錄(駐韓國代表處經濟組)
 

韓國汽車產業協會日前統計,韓國今年3月份汽車之產量為42萬759台,出口量為30萬5257台,較去年同月份分別增加6.3%、18.1%。另今年第1季之總產量為117萬5279台,出口量則為85萬1571台,亦較去年第1季分別增加8.7%、20.3%。
 

中國大陸汽車業將進入調整期,部分企業將被淘汰(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香港辦事處)
 

中國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劉世錦於日前在北京召開的汽車50人論壇上表示,中國大陸汽車產業將進入加速調整期,一些企業將會被淘汰和兼併。劉世錦表示,在產銷規模擴大的同時,企業的數量將逐步減少。

三陽和泰車新車熱賣 逆勢加班趕工(工商時報)
 

油電雙漲衝擊車市買氣,三陽拜國產新車New Elantra接單優於預期,和泰車則因Altis車款外銷中東訂單持續成長,加上油電車Camry Hybrid因高油價爆紅,兩家車廠生產線逆勢加班趕工,業績成長可期。汽車業者表示,這波由油價帶動的物價全漲風暴,來得又急又猛,讓原本被看好的國內車市出現急凍,使得各車廠生產線排定的加班計畫,也緊急踩剎車,暫時「不增產」,觀望後市。

納智捷油電車 3年內問世 (納智捷)
 

油價大漲帶動國內油電混合動力車(Hybrid)熱賣,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昨(23)日說,自創品牌納智捷的油電車預計3年內、甚至更快時間就會問世,加入這波油電車競爭行列。

3年後……陸汽車產量3,000萬輛(工商時報)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簡稱中汽協)預測,隨著未來中國大陸經濟的發展,以及工業化和城鎮化的持續推進,大陸汽車產量在2015年將達到或接近3,000萬輛,2020年達到4,000萬輛的規模。中新社報導,中汽協統計數據,大陸2011年汽車產量為1,841.9萬輛,預估2012年大陸汽車產量為2006.7萬輛,增長幅度為8至10%。

車商加速汰換主管座車 中古豪華進口車低齡搶市(旺車新聞)
 

豪華進口車商做起販售低齡品牌中古車生意,一方面對抗不景氣為銷售成績加分,也杜絕水貨商進口國外低價新中古車打亂市場行情。台灣賓士、台灣奧迪等豪華品牌台灣分公司,將主管配車汰換期大幅縮短到2至6個月,增加低齡中古車源,拓展銷路。和泰汽車為替凌志(Lexus)直營中古車新竹據點開幕造勢,一口氣推出50輛「剛滿周歲」的油電車CT200h,以相當於新車價85折左右的價格,搭配80萬元36期零利率強力促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