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業 轉銷新興國家(工商時報)
 

受到歐洲景氣持續不振、歐債風暴延燒影響,光陽、三陽等國內機車業領導廠,紛紛將外銷市場開拓重心,移轉至中南美洲、非洲等新興國家。 

補助最高2.2萬 電動機車熱賣(中國時報)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環保局協調既有的機車定檢站、經銷商、機車製造商及提供補助等四合一計畫,全面推動免費緊急充電設施,最近獲得中華汽車支持,在十六處汽車經銷處,設置「免費電池交換立即上路」服務,讓全縣已經累積達到二百一十八站電動機車充電站,離至少設置二百五十站的目標,又往前邁進。 

機車電動車展 成交額逾2億 (經濟日報)
 

外貿協會昨(16)日表示,第七屆「台灣國際機車展」與第二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於15日落幕,累計成交金額約777萬美元(約新台幣2.33億元)。 

忠孝東、八德路口 機車可直接左轉
 

忠孝東路二段與八德路一段為T字路口,忠孝東路西往東方向的機車須兩段式左轉才能進入八德路,不少機車族抱怨浪費時間。北市交工處評估後,決定今天起開放機車與汽車同時相直接左轉,機車族可省下95秒。 

宏佳騰三輪機車進軍歐洲 Q1已接獲2000輛訂單(精實新聞)
 

兩輪的叫機車、四輪的叫汽車,配備前雙輪的三輪機車台灣雖還看不到,但已通過歐盟法規認證,可在歐洲城市騎上路,此種三輪速克達機車更是宏佳騰動力科技(1599)的新利基型產品,一台單價高達7000歐元,相當於新台幣28萬元,是一般機車的4倍。宏佳騰總經理鍾杰霖表示,該款機車已在去年底開始量產,並小量出貨至歐洲,今年首季更已接獲約2000輛訂單,若台灣通過法源認證,未來將以AEON品牌在台上市。 

印尼本田機車公司今年第1季銷售量成長7.5%(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此間媒體本(2012)年4月14日報導,根據印尼機車產業協會(Indonesian Motorcycle Industry Association, AISI)公布資料顯示,今年第1季印尼機車銷售輛達到193萬輛,較去年同期199萬輛略為減少2.7%。

挑大型重機車牌照 五一起競標(聯合報)
 

大型重機車族常惜車如命,挑選牌照更如同為小孩命名一樣,高雄市區監理所訂5月1日起,首度舉行550cc以上的大型重機車牌照網路競標活動,自5月1日上午10點到5月3日上午11點,供車主標購TK及TL字頭的牌照,各組尾數有01到99的號碼。

中華車結盟桃縣推免費電池交換(工商時報)
 

中華汽車「e-moving電氣二輪車」以優異的產品性能搭配時尚的外型,自推出後迅速成為台灣電動機車市場第一品牌,市占率高達近8成!而目前在台灣本島已公告之縣市政府電動機車購車補助中,以桃園縣補助額度最高。在金額及名額獨占鰲頭的情況下,大桃園地區電動機車的銷量不斷攀升!現在,中華汽車更與桃園縣政府合作,將於桃園首創「e-moving免費電池交換站」,提供縣民更友善的電動機車騎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