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鐵馬交流 博感情促進觀光(中央社)

全球自行車龍頭廠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領軍的台日自行車交流活動,10日在日本展開,他13日率領台灣和日本的騎士征服橫跨4縣市的島波海道,其中包括36年來未曾騎過單車的中華民國駐日本代表馮寄台。這項活動名為「踩動樂活綠世界—日本島波海道之行」,劉金標從台灣率領40多名車友到日本交流,受到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和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等多位縣市首長的熱烈歡迎,並且召集120多位日方車友陪同騎乘。

 

保障路權 自行車線延伸全美國加州灣區(大紀元)
 

週四(5月10日)是第18屆騎車上班日。數千輛自行車將湧上灣區各個街道。對於設置自行車專用道,目前灣區各縣市有一個共同的趨勢:從舊金山到南灣,綠色的自行車專用線在整個灣區越來越多。

在加州法律對自行車線選擇用綠色之前,南灣的桑尼維爾已經在莫菲特公園徑(Moffett Park Drive)設置了藍色自行車道。但只是近來才有越來越多的城市,採納了彩色的自行車車道。


電動自行車 升級(工商時報)
 

自101年1月1日起電動(輔助)自行車應符合品質一致性審驗之要求,電動自行車則在辦理合格證明時,應符合新增之檢測基準項目(如燈具等),因此各家廠商皆必須在今年重新送測,使得國內電動自行車市場產生變化,大者恆大的市場機制逐漸顯現,也將開啟國內電動自行車產業升級的新契機。 

台中自行車道受肯定 南韓派員考查(全國廣播)
 

韓國行政安全部次官補李京玉(官銜相當於內政部主秘)率領該國自行車政策部門官員乙行,近日在外交部人員的陪同下,專程拜會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就自行車政策及建設建行交流會談。韓國行政安全部次官補李京玉表示,臺中市的自行車道相當有名,此行來臺,特地到臺中市考察,並親身體驗后豐鐵馬道,對1.2公里長的九號隧道留下深刻印象。 

劉金標赴日騎車 交流兼推廣(中央社)
 

老當益壯的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今天率30多名自行車騎士啟程前往日本,進行約270公里島波海道的跨海自行車交流之旅,打響台灣自行車王國名號。劉金標下午率台灣車友,包括巨大集團的執行長、多名董監事、中華航空與自行車業界領導菁英,還有廣播主持人蘭萱等共38人抵達桃園機場,隨行的腳踏車行李38輛,相當壯觀,在託運時還引起其他旅客的注意。

自行車日 鐵馬遊澄清湖二千人騎樂(臺灣時報)
 

高雄市體育處主辦、高雄市自由車協會承辦的「一0一年全國自行車日」,昨天上午八時起在衛武營都會公園盛大舉行,現場吸引約二千名民眾參加,共同響應節能減碳並體驗騎單車遊澄清湖的樂趣。體育處處長陳武雄主持開幕、立委許智傑、體委會打造運動島計畫訪視委員惠敏等到場共騎,活動現場不僅有親子單車趣味競賽,也有獎品豐富多樣的摸彩活動,氣氛非常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