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致搶下通用汽車7年大單(工商時報)

同致電子力退德國博世(Bosch)、法國法雷奧(Valeo)、日本電綜(Denso)等世界三大汽車電子廠,搶下通用汽車19國工廠倒車雷達系統的7年採購大單。該訂單2015年大量出貨後,同致在全球倒車雷達業界排名「坐二望一」,法人看好將為同致帶來集團營收倍增效益。

車王電 下半年營運看俏(工商時報)
 

車王電第2季營運即將進入傳統銷售旺季,表現優於第1季,未來擴張市場版圖秘密武器─無線胎壓偵測系統,預計7、8月開始外銷,搶進中國大陸福建及安徽兩地合資及自主品牌車廠供應體系,應用在轎車及商用車上,下半年營運還會比上半年好一點。

IEK:台灣汽機車產業Q1產值下滑,季減逾7%(精實新聞)
 

 工研院IEK指出,2012年Q1的汽車與機車整車產業皆面對2011年同期的銷售高峰,且後續潛在購買者因經濟不確定因素而保持觀望,使得Q1產值的季成長率或年成長率皆呈現負值,汽機車產業(含汽車整車、汽車零組件機車整車)Q1總產值1006.79億元,季減7.63%、年減1.56%,其中以汽車零組件產業表現最佳。

台塑長園產能 蓄勢開跑(工商時報)
 

大陸工信部發佈《純電動乘用車技術條件》,該標準將於7月1日起正式實施,搭配陸國務院常務會議促進節能家電等產品消費政策措施,安排60億元人民幣支持推廣1.6升及以下排氣量節能汽車。此舉將對需求一度趨緩的電動車鋰鐵正極材料,具提振需求、拉抬動能功用。台塑長園斥資十餘億元進行擴建;屆時,鋰鐵電池正極材料總年產能可望倍增突破1萬噸,成為全球鋰鐵電池正極材料龍頭廠商。

中鋼維持平盤 下游憂不利接單(工商時報)
 

中鋼(2002)昨(24)日開出7~8月份內銷鋼品盤價,為求整體產業穩健經營及協助下游汽車廠拓展外銷市場,除少部份冷軋和熱浸鍍鋅汽車用料小降價格外,其它各項鋼品價格都維持平盤,包括供應鍍面單軋廠的熱軋也持平,優於市場預期,惟下游單軋廠擔憂,恐不利後市接單。

中鋼業務副總經理劉季剛表示,這次汽車用料小降價格,主要針對中華、裕隆、國瑞、本田、福特等下游廠商,希望能協助汽車國產比例及國瑞等廠商積極拓展中東等市場。

日媒:瑞薩電子將與台積電合作(中央社)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微控制器(MCU)大廠瑞薩電子為了降低成本,將與台積電合作,委託台積電代工汽車、數位家電用晶片。 瑞薩企圖以本身全球第一、約4成佔有率的汽車用微控制器生產為基軸,加上與國外企業的合作,重整衰退的經營體制。

正新 購料成本降 有助Q2獲利(工商時報)
 

國際原油價格最近下跌,已進入盤整期,連同輪胎石化原料之一的丁二烯,現貨報價也下修至2,400美元,創下近3個月的新低,累計跌幅逾6%,讓橡膠與輪胎廠的購料成本壓力,跟著減輕,有助於輪胎業第2季獲利提升。

需求緩 橡膠類族群Q2態度暫觀望(工商時報)
 

丁二烯現貨報價隨國際原油價格進入整理,報價創下近三個月新低,橡膠輪胎廠成本壓力雖可減輕;不過,由於歐債造成景氣低迷、需求停滯,價格調漲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