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自行車風氣漸起,巨大微笑單車8月底啟用(精實新聞)

巨大(9921)集團執行長羅祥安(見左圖右)在今(22)日的股東會後指出,歐洲地區營運雖受到歐債影響,但美國市場成長卻超乎預期,除了美國人開始重視健康減重外,另一部分也是各州政府開始建設公共自行車道路與系統,而今年6月中起,北京市也開始正式試營運公共自行車,可見這是各國政府都開始推動的新公眾運輸解決方案;巨大董事長劉金標(左圖左)則表示,與台北市政府合作的微笑單車,在8月底就會開始第一期30站啟用,希望兩年內能將微笑單車由信義區擴及全台北市。

強制戴頭盔或影響溫哥華自行車分享計畫(大紀元)
 

一個歐洲自行車運動組織做的最新調查表明,溫哥華的自行車分享計畫如果騎手必須戴頭盔,可能會出師未捷。歐洲騎自行車聯盟的道路安全官員Ceri Woolsgrove說,強制戴頭盔的城市,相比那些沒有約束法令的城市,騎自行車的人會更少。在那些無強制頭盔的歐洲城市,自行車分享計劃風靡流行。
 

中國電動自行車新國標跳出“限速限重”(鉅亨網)
 

近日,中國自行車協會第五屆五次理事會議在江蘇舉行,在此次會議上,中國自行車協會理事長馬中超在提到新國標最新修訂情況時指出,新標準跳出“速度、重量即是標準”的思維慣性,將更加重視百姓和消費者的安全,同時充分考慮中國幅員遼闊,地區、城鄉間的交通狀況差別巨大的國情,制定出符合我國國情的且個行業都能接受的電動自行車新國標。

北京無戶口人員10月可租公共自行車(鉅亨網)
 

今年10月,東城、朝陽兩區推出的公租自行車將面向非京籍人士辦理租車卡。昨日,運營商之一的北京市燕鴻洲存車管理處有關負責人做客城市管理廣播時表示。6月16日,北京市首批試點的2000輛公共自行車分別在東城、朝陽兩區的建國門等60個站點投入使用。

再砸1000萬 敦化單車道 8月刨除(自由時報)
 

耗資七千萬元的台北市敦化自行車道將走入歷史,交通局決定再耗資千萬,八月起動工刨除自行車專用道的綠色鋪面,改劃設為慢車道。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更質疑,敦化自行車道改善工程原規劃要花兩千六百萬元,但現在卻僅以不到一千萬元招標,根本是擔心花太多錢挨罵,罔顧民眾安全。

自行車防竊 特殊貼紙建功(中央社)
 

新北市警察局推動「自行車防竊辨識碼登記服務」,防竊碼特殊貼紙具有殘影功能,若遭撕下,編碼數字還會印在原位,用紫外線光照射就可找出失主,有助降低失竊率。自行車失竊率高,主要是高單價自行車盛行,且竊賊容易得手。新北市警察局從民國97年7月開始推出全國首創「自行車登記、烙碼服務」專案,藉登記車籍資料,方便找車主。

自行車大陸熱銷 巨大獲利猛(工商時報)
 

自行車龍頭巨大(9921)執行長羅祥安昨(22)日指出,歐債雖影響到巨大在歐洲市場的銷售,但亞洲市場、尤其是大陸,預估全年營收可望穩定成長20%以上,因此巨大昆山新廠與天津廠,今年產能將擴充倍增,總年產能一舉增至250萬台,擴大對大陸市場的投資布局。

全台5千公里車道 自行車環島!(民視新聞)
 

現代人注重環保減碳,讓自行車成為熱門的運動休閒,為了讓民眾能夠騎的安全,全台超過5000公里的自行車道,目前也正在環島連接,無論是北部西部海濱風光,或是東部的山峰壯麗,一輛自行車,帶你看遍全台灣的美麗風景。

巨大、美利達躍為中國自行車前二強(精實新聞)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評選2011年中國自行車行業前十強已出爐,巨大(9921)與美利達(9914)分別拿下自行車業的第一名與第二名,「品牌力」成為台灣兩大自行車公司在中國市場最有力的競爭利器。巨大5月營收達13.8 億元,月增27.1%、年增34.1%;合併營收則達45.1億元,月成長6.4%,與往年5月持平或下滑的走勢不同,主要是受惠於北美及中國地區的自行車銷售續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