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6月市占 逼近5成 (工商時報)
 

機車內銷買氣疲弱,加上各家業者為協助經銷商解決龐大庫存問題,刻意壓低計畫生產量,導致6月機車市場重挫逾12%;光陽工業6月業績一枝獨秀,創下單月市占率49.6%的台灣機車廠紀錄。

機車黨籲150~250CC機車可行駛內側車道(yahoo新聞)
 

黃牌重機終於可以行駛開放的高架道路。中華民國機車黨昨(一)日表示,欣見這個議題終於落實,但也希望政府能夠遵照WTO協定,開放一百五十一西西至兩百五十西西機車與汽車一樣,可行駛內側車道。

二行程機車 將管制行駛桃園縣境(自由時報)
 

二行程機車車主注意,桃園縣政府環保局公告,自一○四年起二行程機車將依出廠年份,分三梯次管制行駛縣境;也就是說,這些車輛若行駛縣境被查到將罰款五千元。公告卅天內若無異議,將施行。

防肇事 高市擬降低機車使用率(Yahoo新聞)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長王國材今天說,高市有230萬輛機車居全國之冠、機車使用率65%,打算透過停車收費及大眾運輸等方式降低機車使用率到50%;但有機車族肯定機車便利無可替代。

機車定期檢驗、保養 維護空氣好品質(優活健康資訊網)
 

機車在台灣是相當常見且便利的交通工具,不過汽機車的汙染也是相當需要重視的問題之一機車需定期檢驗,除配合環保署之機車定檢制度,定期寄發定檢通知單,通知車主逕至政府委託認可之機車排氣免費檢測站檢測外,偏鄉地區之機車定檢,澎湖縣更利用移動式定檢車執行免費之檢測任務,提高偏鄉地區機車定檢之便利性。

越南經濟走下坡,殃及越南國內及外資機車廠(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據占越南機車市場銷售率60%的越南本田機車公司總經理Mr.Masayyuki Igarashi表示,由於該公司機車從本(2012)年至今銷售困難,致使須調降本年度生產計畫為193萬輛本田廠牌機車,相當每個月調降機車產量的1%。該公司目前在越南永福省擁有2家本田機車製造廠,每年機車設計產量為200萬輛(該公司於去年共製造215萬輛機車),若該公司機車在本年6月及7月份銷售數量仍不樂觀時,則須繼續縮小機車生產的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