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市撐腰 橡膠業下半年挺住(工商時報)

大陸釋出汽車補貼政策,橡膠業者對下半年景氣看法保守但不悲觀。市場認為,台橡及中橡因原物料價格仍不穩定,第3季營運績效視下游拉貨狀況而定,而下游輪胎業正新與建大則因原物料看跌,後市可期。

東陽擴廠,下半年成長強勁(工商時報)
 

東陽自結今年6月單月營收為10.2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4%;東陽集團指出,台灣的觀音廠塗裝線改造啟動,轉投資的長沙廣汽東陽廠,預定7月始量產,在擴廠效益不斷發酵下,下半年營運成長可期。

裕隆酷比大台北趴趴走 3捷運站增設租賃站(鉅亨網)
 

裕隆旗下自有品牌裕隆酷比宣布將導入共60台都會型智慧電動車於大台北先導運行計畫,與格上租車搭配在大台北地區以計時制租賃方式,提供消費者更具彈性的選擇,僅599元起可體驗2個小時。目前除板橋車站,格上租車將再設置3個電動車租賃站於淡水捷運站、動物園捷運站以及南港展覽館捷運站,讓電動車融入一般民眾生活中。

日研發供電道路 電動車免電池(工商時報)
 

日本愛知縣的豐橋技術科學大學教授大平孝發表一項可使電動車不靠電池也能跑的研究成果,號稱是世界首例。「電化道路電動車」(EVER)是利用埋在路面的電源板,將高頻電流傳送到一般市售的輪胎上,可用於開發不用電池的電動車。 這項實驗是在道路上鋪設電源板,從路面直接傳送高頻電流,經由鑲輪胎上鋼圈通電後,可讓電動車行走。輪胎的橡膠原本是不通電的絕緣體,實驗中利用高頻電流容易傳導到邊緣的原理來供電。

丁二烯反彈 台橡產能伺機提升(工商時報)
 

丁二烯止跌反彈,連二周上漲440美元,每噸達2,300美元,橡膠族群營運引發關注。據悉,有鑑丁二烯在裂解廠減產救市,價格有撐,台橡約在每噸2,000美元左右建立約5,000萬噸庫存。伴隨下半年合成膠BR產能全開,SBR先開80~90%,有利推升營運表現。

4新廠入列 正新營收動能強勁(工商時報)
 

全球第十大輪胎廠正新橡膠新設的廈門轎車胎廠,6月剛試產輻射層轎車胎,與剛量產的斗六、大陸重慶及福建漳州等新廠,這4個新廠可望逐月增加產能,法人預估正新今年合併營收成長率,仍有兩位數的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