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型重機停汽車格 8月起1格限1輛 (聯合報)
 

 這個月起,250CC的大型重型機車可以比照小型汽車行駛快車道和快速道路,高雄市交通局從8月1日起,將允許大型重型機車停放路邊及公有路外停車場的小汽車停車格,但規定一格停一輛,不能一格停兩輛或更多。

連日高溫難耐! 機車族喊:取消兩段式左轉(Nownews)
 

今年夏天異常炎熱,這個月創下有氣象觀測資料以來最高溫的紀錄,對於機車族而言,在大馬路中曝曬已經越來越難忍受,終於有騎士忍不住跳出來建議,單向三車道以下道路,機車可以不用兩段式左轉。

市民服務新兵「e-moving電気二輪車」報到(自立晚報)
 

政府推動節能減碳不遺餘力,繼新北市政府全面汰換1,032里里長用車,以電動機車取代傳統汽油機車後,桃園縣也不落人後,以實際行動展現對節能減碳愛地球的決心。中華汽車在地深耕四十年,近年積極投入綠能產業,今年四月即與桃園縣政府合作,於桃園首創「e-moving免費電池交換站」,設置超過208個充電及交換站,讓使用者在縣內能輕鬆延長電動機車續航力,打造友善的電動機車騎乘環境。

高雄建30座機車電池交換站(工商時報)
 

 環保署長沈世宏昨(23)日與高雄見發先進科技公司合作,將在高雄市建置30座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推廣電動車。

印車商:台灣三陽機車自印取經(中央社)
 

印度汽車製造商馬興達拉公司表示,台灣的三陽機車正尋求在節能工程和產品創新上自印取經。馬興達拉經提升內部創新研發能力,已自技術引進者搖身一變,成為技術輸出者。

改買電動車 最高補助2.8萬元 (人間福報)
 

桃園縣政府發出二行程機車「禁騎令」,並鼓勵改買電動機車。縣府環保局表示,現在淘汰二行程機車、改買電動機車,補助接近半價。
 

環保節能移動便利 電動機車都會新寵(青年日報)
 

電動機車具無油耗的環保特性,以及短程移動的便利特性,加上環保署積極推動電池交換營運系統,使電動車使用者享受「與加油相同的方便性」,除駕駛人隨時可到電池交換站交換電池,一舉解決電池續航力問題外,也不必擔心電池電力存量及維修等問題,不僅成為環保節能的標竿商品,逐步成為都會區交通新寵,甚至今年倫敦奧運也以電動車作為代步工具,就是明顯例證。